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连败!昔日霸主斗志不再 八冠王已沦为送分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7:19  深圳特区报

  

六连败!昔日霸主斗志不再八冠王已沦为送分童子
八一队难以防住战神。

  【本报讯】(记者 马晓峰)对于八一队来说,今年的冬天很冷。球队历史上最长的五连败并不是噩梦的终结,78∶88,八一在昨天的比赛中不敌福建,将连败纪录刷新到6场。下轮比赛,八一将在客场挑战联赛战绩最差的云南,这是他们终止耻辱纪录的最好机会。

  八一求胜无门

  面对没有李楠和王治郅的八一,主场作战的福建队快刀斩乱麻,从首节一直领先到最后。在半场结束时,福建队就获得了15分的优势,基本奠定胜局。虽然八一队最后一度将比分缩小到10分之内,但福建队牢牢地控制住了篮板,最终将胜利握在了手中。全场比赛,福建队共有高达23次进攻篮板,而八一队只有可怜的4个。福建队的龚松林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5分。

  在王治郅和李楠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八一的青年军并未能捍卫军旅的尊严,在落后的情况下,我们很难从他们的身上看到对胜利的渴望。前八一队的领军人物,已经38岁的“战神”刘玉栋,一次次不服老地篮下强打,拿下11分和7个篮板,让小辈们看到了差距并不仅仅是在技术上。

  铁军失掉斗志

  两年的时间,八一队从联赛冠军变成了“送分童子”。在联赛仅仅进行了23轮后,这支昔日的王者之师就吃到了12场败仗,已经追平了上赛季常规赛的输球场数,值得一提的是,在这12场败仗中,有4场失利都是在领先15分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方逆转。

  上赛季之前,八一历史上只有一次无缘总决赛,并且从来没有在季后赛第一轮回家。但在上个赛季中,八一队以13败在辽宁手下,历史上首次被排除在四强之外。上个赛季常规赛,八一队在获得开局的六连胜之后一度陷入客场不胜怪圈,最终在常规赛仅仅收获了18胜12负的战绩,胜率只有60%,这也是八一13年常规赛的最低胜率。本赛季八一比起去年有过之而无不及,在不敌福建后,总成绩为11胜12负,14年来胜率首次不足五成。这样发展下去,八一队的季后赛资格都岌岌可危。

  曾几何时,八一队一直被认为是联赛中作风最顽强,最具拼搏精神的队伍,但随着张劲松、刘玉栋等一代球员的离去,八一队那种永不服输、战斗到底的精神似乎也离去。王磊和莫科等球员虽然都可谓是年轻一代的佼佼者,但还并不具备领袖的气质。在如今这个外援凶猛的CBA联赛中,两大核心年华老去,年轻球员梯队的培养又并不出色,而且还没有外援助拳的八一已经是举步维艰。想起阿汤哥那部电影《最后的武士》,现在的八一,联盟中唯一没有“洋炮”的八一,很有点那样的味道。

  CBA战报

  浙江 85∶109 广东

  山西 98∶83 北京

  陕西 95∶93 山东

  天津 87∶103 吉林

  辽宁 109∶96 上海

  福建 88∶78 八一

  江苏 117∶99 东莞

  新疆 87∶64 青岛

  云南 104∶120 广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