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尔斯状态突来被北京碰上 闵鹿蕾称赛程导致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4:3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解立彬2分、张云松3分、陈磊4分,北京队3杆土枪昨晚全线哑火,而近几场表现一般的山西外援邦奇·威尔斯又来了状态,在拿下全场最高的44分的同时,带领山西队以98比83击败来访的北京队,报了平安夜被绝杀的一箭之仇。

  为了备战与山西队的比赛,北京队推迟了一天前往赛地,目的是为了给已有些疲惫的队员留出更多的休息时间。不过在昨晚的比赛中,队员还是疲态尽显,首节便落后对手12分。对以防守著称的北京队来讲,一节让对手得到32分是不多见的,此前的三分法宝也不见了踪影,全场比赛只有杜江、张云松和琼斯投中了6个三分,不过,琼斯的三分球11投2中。

  虽然北京队下半场加强了防守,并一度打出一波15比2的得分高潮,将分差缩小至1分,但始终无法反超,“我们后面的比赛还是有很多次机会反超的,但每次比分迫近后,外援的防守又开始松懈,再加上后来进攻成功率也不是很高,最后输掉了。”全场拿下19分的杜江表示,现在已经到了联赛的关键时刻,每场比赛都可能决定着季后赛名额,“联赛快进行一半了,现在北区几支球队一直咬得较紧,后面的比赛肯定更加难打。不过,我相信会在教练的带领下冲进季后赛的。”杜江说。

  ■ 焦点

  威尔斯反弹 每棒都狠

  闵鹿蕾认为行程紧造成体能下降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上半场临近结束时的受伤并未影响到威尔斯的发挥,北京队迫近比分时,都是他凭借个人能力创造得分机会,给了北京队一棒又一棒。就在本场比赛前,“棒子”威尔斯还获得了CBA全明星第一周的北区“票王”,“在山西队历史上还没有球员能够入选全明星阵容,如果这次有球员入选,对我们来讲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山西中宇俱乐总经理张北海说。

  下半场比赛就是威尔斯的个人得分秀,内线突破、中投、外线,威尔斯的效率都很高,还送出多记助攻,他与奥德杰的连续挡拆也让北京队的防守吃尽了苦头。

  但北京队的苦头还不仅仅是这些,今日一早,他们将乘飞机从太原回京,然后转机前往青岛,再从那里乘大巴前往下一个赛地临沂,“这对我们来讲的确是一个不小的考验。”闵鹿蕾直言不讳,连续3个客场对球员的体能是个考验,“其实这场比赛队员还是想赢的,并非因为后面的行程安排而放松。”闵鹿蕾认为,输球主要是因为上半场防守不好,下半场在进攻方面又出了问题,“对于现在的CBA来讲,要想在得到83分的情况下赢得比赛是不可能的,除了杜江好一些,其他人这场都不在状态。”闵鹿蕾说。

  ■ 本轮战报

  万马 85 比 10 广东

  江苏 117 比 99 东莞

  福建 88 比 78 八一

  云南 104 比120 广厦

  辽宁 109 比 96 上海

  天津 87 比 103 长春

  山西 98 比 83 北京

  陕西 97 比 93 山东

  新疆 125比84 青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