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将黄永汉激战力擒杨鼎新 羊城晚报队赢得开门红

  葛万里

  本报南昌专电 记者葛万里报道:第22届“伟梦·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昨天进行了首轮角逐。羊城晚报合生代表队三员战将表现不俗,6战全胜,为本届晚报杯征程开了个好头。

  首次在晚报杯亮相的本报小将黄永汉5段,昨天首轮执黑轻取柳州晚报老将朱业民。下午第二轮比赛,他执白迎战本届晚报杯唯一职业棋手、烟台晚报小将杨鼎新初段。两人在中盘展开激战,黑白数条“大龙”相互纠缠,彼此都暗藏杀机。火花四溅的扭杀,令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也不禁驻足在旁静静观战。混战中,黄永汉首先亮剑,把黑棋一条19子的“大龙”斩获。随后,杨鼎新全力反扑,对白的一块孤棋发起猛攻。可惜在时间的催促下,他看漏了打劫杀“白龙”的手筋,结果仅割下一条“小尾巴”,让白棋逃出生天,最后只好停钟认输。

  曾多次参加晚报杯的深圳名手佟云6段,昨天也有出色发挥。他首轮执黑中盘战胜呼和浩特晚报老将郭志刚后,第二轮与今晚报小将张翔宇杀得难解难分。两人经过近3小时的鏖战,执白的佟云最终以1/4子的微弱优势获胜。本报另一名选手林斯达5段同样取得两连胜,分别战胜海口晚报王一民和彭城晚报李钟天。

  本届晚报杯段位最高的3位棋手———新民晚报胡煜清8段、江南晚报李岱春8段以及海口晚报付利8段,除付利在第二轮执白不敌胡煜清外,胡、李均取得两连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晚报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