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乱世中超 悬念到底

  中超观察

  ■ 本报记者 张 喆

  综观今年中超,和以往4届相比,最大的变化就在于悬念的增强。这主要来自于四个方面:其一,具备争冠实力的球队数量增加;其二,亚冠席位增加到4个带来了刺激;其三,首次恢复降两队的制度,使中下游队伍的竞争异常激烈;其四,诸如广药、绿城等有一定实力的中游球队增多,他们具备搅局能力。

  从实际发展来看,冠军归属要到最后一刻才尘埃落定、降级球队直到倒数第2轮才真正产生、亚冠名额和金靴奖也在最后一轮才浮出水面,这些都令今年中超的悬念性达到了中超创立5年来的最高峰。有至少6个城市的场均上座人数超过了15000人,这也打消了之前很多人对于“奥运年中超无人关注”的推断。

  然而,也正是这个赛季,中超呈现出了它最浮躁、暴力、丑陋、不理性的一面。16队中共有11队更换了主帅、中国足协发出的罚单总数和惩罚力度均创造了中超历年之最、武汉队罕见地退赛、北京天津两队公然群殴、还有许多令人说不清道不明的诡异比分……甚至,中央电视台竟然在最后3轮的时候采取了“屏蔽”的措施,连鲁能夺冠的消息都没有在他们的新闻中播出一句话。

  在最近的上海年会期间,亚足联公布了中超在全亚洲的职业联赛中排名第2位。可见,中国足球的顶级职业联赛在外人的眼中其实并不差,关键是我们的管理者本身有没有珍视它。

  展望明年,中国足球基本没有重大的国际赛事,中超担负“救市”的重任。希望,2009年的中超能:悬念依旧,乱象不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