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业余网球赛16强出炉 福田杯推动网球运动发展

  

首届业余网球赛16强出炉福田杯推动网球运动发展
参赛选手一招一式显得相当专业晶报记者 高雷/图

  晶报讯(首席记者 朱健)昨日,温暖的阳光依旧。“福田杯”全国业余网球俱乐部赛继续酣战,经过两天循环赛的角逐,赛事16强鲜辣出炉。

  纵观这两日的比赛,大部分场次争夺都较为激烈,原预计大致在40分钟一场的比赛,往往打得难分难解,势均力敌的双方常常是缠斗1个小时以上才解决战斗。“循环赛就打得那么激烈,这在往常的业余网球赛上并不多见。”好几名选手都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按照赛程,深圳健友一队、麒麟网球俱乐部、武汉金盛福、江西财大、东莞网协等16支球队今日将进行淘汰赛,并从中决出最终的冠军。拥有业余网球高手林哲生(曾拿过2006年中国业余网球大赛的男单冠军)的东莞网球协会队,是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

  赶到赛事现场的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网协副主席张发强盛赞道,“这是一项幸福的赛事。我们福田区历届领导都很重视体育,很重视网球,这是很有远见的。关心体育,就是关心群众,我相信这项赛事会越来越有活力,在这样一个好天气,好场地,一定会诞生出中国网球一个好的赛事品牌。”

  这种通过政府主导、企业支持、社会举办的网球俱乐部赛事的举办机制,在国内尚属首次,网球管理中心开发部的张东文主任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尝试,通过举办这样的赛事,对推动业余网球的发展,扩大中国和深圳的网球人口,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悉,2008年为首届赛事,以后每年将举办一次,先在各省市进行分站赛,年底在深圳举行总决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