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琳为奥运梦想坚持奋斗 曾与北京奥运会近在咫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09:37  东方网-文汇报

  谷苗

  一次关乎奥运的痛苦经历,浇不灭一颗炽热的奥运心。

  落选北京奥运会阵容四个月后,第一次,朱琳道出了对于下一届奥运会的期许。尽管这个期许要以“身体条件允许”作为前提,至少,为奥运梦想坚持奋斗的信念,已经在她的心底牢牢打下了根基。

  回望2007年,获得世锦赛女单冠军的朱琳,一度距离北京奥运会那么的近。尔后一年的持续低迷,又让这曾经的近在咫尺,无情地变成了渐行渐远的迷离。为了那最后的希望,她拼尽全力为自己赚取积分,却仍旧在最后时刻,默默接受了与北京奥运会擦肩而过的命运。

  在那些为奥运狂欢的日子里,很少会有人记得,像朱琳一样的失意者,同样为奥运会付出了四年乃至更长时间的艰辛。然而,短暂地消失于人们的视线,并没有让朱琳就此迷失了自己。她用这并不属于自己的奥运时刻,更加坚定了为奥运梦想继续拼争的决心,也学会了如何释怀过去,远眺未来。

  2012年的伦敦,无论是否如愿站上奥运会的舞台,选择了迈出坚持梦想的脚步,朱琳已经成为奥林匹克精神的最佳演绎者。正如她自己所感悟到的那样,挫折其实也是一种磨练,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总要迈过几道高坎,才能抵达美好的彼岸。奥林匹克精神,也以“遇到困难勇于面对,坚持不懈永远向前”为精髓所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朱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