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奶牛”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07:56  解放日报

  2004年,费德勒在瑞士安联公开赛上夺冠,家乡人送给他一份奇特的礼物———一头重达800公斤、取名为“朱丽叶”的奶牛。从此,“奶牛”这个绰号便和费德勒联系在了一起。

  很多费德勒的球迷认为“奶牛”这个绰号恰如其分。首先是“牛”,自从收下这头奶牛,费德勒当年便拿下了澳网、美网和年底大师杯冠军,从此开创了“费德勒时代”。其次是“温顺”。费德勒脾气谦和,行事低调,如同奶牛那般平易近人。

  2008年是费德勒失落的一年,一路丢掉了澳网、温网和法网的冠军,无缘自己颇为看重的北京奥运会男子单打金牌,世界第一的地位也被纳达尔取代。更令人伤心的是,“朱丽叶”在2007年竟然因为产奶量不足,被悲惨地送入了屠宰场。优胜劣汰,人和牛都要接受这样的命运。

  不过,在拿下今年的美网冠军后,费德勒的状态开始复苏,上海大师杯赛一向很受他重视,在纳达尔缺席的情况下,“奶牛”天王肯定觊觎冠军宝座。目前费德勒拥有的大满贯赛冠军奖杯已达到13座,仅比上一代传奇人物桑普拉斯少一座。值得一提的是,“朱丽叶”已经香消玉殒,但它留下了一头小牛“雪绒花”,等到荣归故里的时候,费德勒就可以和小奶牛一起享受他期盼已久的田园生活。


本报记者 张玮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