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上半场解决6-0战斗 武汉小将周燎打进两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3:07  新京报

  

国青上半场解决6-0战斗武汉小将周燎打进两球
替补队员王云龙(右)和对手拼抢。图/CFP

  本报讯 (记者赵宇)出征之前,刘春明率领的U19国青队被视为最不靠谱的一支球队。可是,就是这支不起眼的球队在昨晨结束的亚青赛比赛中,6比0大胜塔吉克斯坦取得开门红。

  国青队刚一上来就向对手球门发动猛攻,上半场比赛就以6比0领先对手,为中国队进球的队员分别是:周燎(2球)、张远、曹赟定、朴成,另外对方还打进了一个乌龙球。“这个结果太令人意外了。”刘春明赛后也笑了起来,“说实话,我赛前对本场比赛进行了预测,我认为会很困难,但没想到踢成这样。”

  刘春明认为,球队之所以踢得这么出色,主要是因为队员们遵守了他赛前制定的战术,“以往我们存在把握机会能力差的问题,但这场比赛队员们不但创造出了很多机会,而且都把握住了。”

  国青队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是黎巴嫩,只要他们再获得胜利,小组出线就没什么问题了。“黎巴嫩比较散,队员位置感不强,彼此之间协防能力差。和他们的比赛,我们要力争胜利。”刘春明说。

  ■ 功臣

  “黑户”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武汉小将周燎打进两球

  本报讯 (记者赵宇)打进两球,并让对方制造一个乌龙球,武汉小将周燎用这样的方式让人们认识了他。赛后周燎坦言,亚青赛是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他也希望这能够给自己带来好运。

  比赛中,刘春明让周燎和成都队的张远搭档,组成国青队的前锋线。“我们两个开始的时候是有些生疏,但后来就好多了,我相信这场比赛之后我们会变得更加默契。”周燎说。对于周燎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主教练刘春明也是赞赏有加,“他的表现简直太棒了,他的作用不单单是进球,更重要的是给对方防线起到了牵制作用。”

  作为武汉光谷的队员,自从球队退出中超后,周燎始终处于无球可踢的状况,只能跟随武汉全运队一起训练。

  受退出事件影响,周燎在国青队公布名单时并不在列,只是由足协青少部单独通知参加集训,队员们也笑他是球队中的“黑户”。“我现在关系还在湖北足协,至于将来在哪里踢球,我也不好说。”周燎最后说。

  ■ 赛后

  队员向对方主帅鞠躬

  杨一民让球队继续保持低调

  本报讯 (记者赵宇)“谢谢鼓励,我们确实打得不错,但还不能高兴太早,后面还有很多艰苦比赛等着我们。”接到记者祝贺短信后,随队督战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回复说。在他看来,国青队要始终保持这样的精神面貌。

  大胜之后,国青队上下异常兴奋,赛后休息室破例向所有人开放。“大家踢得不错,但这仅仅是个开始,对于我们来讲要继续摆低姿态,去迎接下面的比赛。”在杨一民看来,国青队获得本场比赛大胜跟运气也有一定关系,“其实塔吉克斯坦的实力没有想象中那么弱,他们基本上跟咱们实力差不多,咱们在第二个进球和第三个进球之间只有2分钟的间隔,从这点就可以看出,对手完全是被打蒙了。”

  比赛结束后,队员们除了庆祝,还主动走向对方替补席,向塔吉克斯坦主教练鞠躬致敬。据球队一位助理教练介绍,“这样做没有别的意思,完全是出于礼节。”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08亚青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