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冠军近在咫尺却隔着天涯 倾听亚军的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5:31  新民晚报

  

残奥冠军近在咫尺却隔着天涯倾听亚军的声音

  李虎召在男子轮椅竞速比赛中冲刺

  他们是离冠军最近的人,恰恰这咫尺中隔着天涯。然而,逆境是最好的课堂,每一个参与残奥会的运动员都懂得一个道理,那就是“金牌诚可贵,参与价更高”。

  昨天,中国队几位亚军得主的发言妙语连珠,掷地有声。

  “能参加残奥会我就已经无怨无悔了。‘金镶玉’只是水立方的一部分,拼搏到最后一刻才是比赛的核心所在。”

  ——男子400米自由泳-S11级比赛亚军杨博尊谈银牌

  “我想,是我艰苦的训练换来了这枚银牌。我没有游泳天赋,我很矮,但是我喜欢待在游泳池里,像鱼在水里一样。”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M8比赛亚军王家超谈游泳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残奥会,这是超越10年的梦想,其实参与本身就很快乐。尽管没有赢得金牌,但是银牌也是我第一块残奥会奖牌啊。”

  ——男子铁饼-F35/36比赛亚军王文波满意自己的成绩

  “这正好表现了奥林匹克的口号‘更快、更高、更强’!”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亚军何军权在谈到北京残奥会四金得主丹尼尔·迪亚斯战平他在雅典奥运会的战绩时说

  “我小时候就喜欢看人们跑步,现在我知道用胳膊一样可以‘跑’。”

  ——轮椅竞速男子400米-T53比赛亚军李虎召对比赛的理解

  特派记者俞剑(本报北京今日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