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盲人门球队奋勇拼杀 希望国歌在赛场上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5:31  新民晚报

  

中国盲人门球队奋勇拼杀希望国歌在赛场上响起

  中国盲人门球队在比赛中

  首次参加残奥会的中国男女盲人门球队,目前,均取得小组赛4战4胜的好成绩,继续扮演“黑马”角色。中国男女盲人门球队有今天的突出成绩,副领队陆财良功不可没。

  其实陆财良还有一个身份,他是浙江杭州余杭塘栖镇一家私营纺织品公司的董事长,中国盲人男女门球队的训练基地就设在陆财良的工厂内,陆财良与中国盲人门球有着不解之缘。

  决定资助

  46岁的陆财良是当地小有名气的企业家,2003年在杭州创办了一家纺织厂。陆财良一直热心残疾人事业,与浙江残联经常来往。2004年,浙江省残联一位领导找到陆财良,希望他能帮忙解决一下省里部分残疾人的就业问题。陆财良正是从这位领导的口中得知还有盲人门球这样一个体育项目,自幼就喜欢运动的他当即决定要给予支持。

  在了解到浙江省盲人门球队状态不稳定,有比赛时存在、无比赛时解散,导致队员情绪不稳的情况后,陆财良决定资助浙江省盲人门球队。球队很快落户陆财良的工厂。

  引起关注

  陆财良当即在厂里建了一个盲人门球场,浙江省盲人门球队开始在他厂里的集训和生活。解除了后顾之忧的浙江省盲人门球队,在2005年全国盲人门球锦标赛中取得好成绩,男队夺得冠军、女队名列第四,并引起中国残联的关注。

  中残联在2005年年底决定将国家盲人门球队训练基地设在陆财良的工厂内,陆财良又投资数百万元,再建了两个室内盲人门球训练场,以及球队生活设施。他还专门购置了汽车并聘请后勤服务人员为队员服务。

  取得突破

  刚开始扶持盲人门球时,陆财良企业里的其他董事和社会上的朋友都不理解,认为这样花钱没有意义。陆财良说,经过两年多时间,周围人也被他感染,逐渐变得支持起来。

  “我不是在‘露富’,在浙江像我这样实力的人还有很多,我只是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陆财良说。

  “塘栖是国家盲人门球队的福地”,中国盲人门球男队主教练张泳说。这里短短半年的封闭训练,队员们进步很快,中国盲人门球男女队包揽了2006年远南残疾人运动会盲人门球比赛冠军,随后在当年世界盲人门球锦标赛中取得突破,女队夺得亚军、男队名列第11。

  特殊帮助

  中国盲人门球男队主力陈亮亮说:“没有老陆的帮助,就没有我的今天。”当初生活没有着落,陈亮亮只好跟随老乡到广东一带打工。获知这个消息后,陆财良专门找到他,给他安排工作并帮助他恢复了训练。

  陆财良说,几年相处让他对中国盲人门球队产生了感情,并将队员们视为自己的孩子,“希望这些盲人队员们将来的日子过得好一些”。

  由于对中国盲人门球队的特殊帮助,陆财良这次担任中国队副领队出征北京残奥会。如今他的最大愿望是听到国歌在残奥会盲人门球赛场上响起。

  特派记者黄永顺(本报北京今日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