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体操队带着独创动作亮相 一套比赛服来自祥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5:20  中国体育报

  8月19日,中国艺术体操队的姑娘们身穿漂亮的红色比赛服,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了奥运会比赛前的首次赛台训练。主教练夏燕飞告诉记者,中国队申报的独创动作也于今天获得批准,这将可以提高中国队的竞争力。

  首次赛台训练中,中国姑娘们表现得情绪高昂、动作完成得不错。站在一旁的两位教练夏燕飞和白梅比较满意。

  夏燕飞告诉记者,赛台训练结束后,她得知,中国队申报的两个独创动作得到了批准,这是一个好消息。她介绍说,只有世锦赛、世界杯赛和奥运会三大赛事才可以申报独创动作,而中国此次申报的独创动作是中国教练们自己创作的,其目的就是为了提高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竞争力。

  除了独创动作,中国队此次一共准备了4套比赛服,都是专门聘请的设计师与队里及教练们共同研究确定的,其中的一套设计灵感来自祥云火炬。比赛服都带有强烈的中国特色,主色系为红色。

  通过赛台训练调整队员竞技状态的同时,教练们要求队员们各自做好上台前的所有细节,包括队员们的发髻大小、脸上妆的浓艳程度。夏燕飞说,奥运会比赛近在眼前,队里一再强调队员们牢记中国艺术体操队的口号——艰苦付出,快乐收获;困难有限,潜力无限。

  此前,中国艺术体操队领队谢颖透露,尽管体操中心没有给中国队明确奥运会任务,但教练和队员们希望经过努力,力争获得团体项目的奖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艺术体操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