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冠军奖525万全球最高 一国悬赏是美国的30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3:10  金羊网-新快报

  -梁小婵 陈昊旻

  公元前500年,古代奥运会的冠军可获得500枚古希腊银币。在当时,一枚银币可以购买一只羊。除此之外,冠军们还可终身享受免费进餐和在戏院前排就坐的待遇。同时,精神奖励一直是古希腊奥运选手最大的渴望,如戴上由父母双全的儿童用纯金刀子从宙斯庙旁的橄榄树林中割取的橄榄枝编成的花冠,接受各城邦人们的敬意。

  在现代奥运会上,为祖国赢得奖牌的职业运动员们能够得到的回报就远远不止这些了。各国早已纷纷承诺巨额夺牌奖金,以激励本国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拼尽全力,为国争光。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巨额金钱对运动员始终有强大的吸引力。来看看我们的排行榜吧。

  亚洲国家悬赏前三名价值比拼

  新加坡

  冠军可以买下整套豪宅

  北京奥运会诞生了奥运史上最牛的官方奥运冠军奖金,狮城新加坡开天价50万欧元为求金牌零的突破。一旦摘冠,该国运动员马上跻身百万富翁的行列。新加坡历史上第一枚奥运奖牌来自1960年罗马奥运会,当时一名举重运动员夺得了一枚银牌。时隔半个世纪,为了实现金牌零的突破,新加坡开出巨奖。50万欧元非常有分量,约525万元人民币。

  告诉你,新加坡繁华地段面积达110平方米-130平方米的豪宅,只需要人民币550万,因此冠军可以买下整套豪宅。珠海某游艇公司曾出口一艘名为“SEASHAW”的高级豪华游艇至新加坡,价格317.6万美元,如果冠军有意买下游艇后环游狮城,需要拿下4枚金牌。人家容易吗!

  菲律宾

  在广州可以请44个菲佣

  不少菲律宾运动员退役后选择进入大学深造,而菲律宾的奖励措施对于上了年纪的运动员无疑是一个特大喜讯——菲律宾的奥运金牌奖励是成套的,菲律宾的奥运金牌运动员将不仅获得1500万菲律宾比索,这相当于21.8万欧元、229万元人民币,而且还有大学的奖学金、免费的医疗保险以及额外的养老金。

  据大妈们透露,2007年广州菲佣的月薪最少是3200元。如果一个家庭一年固定雇请一个菲佣的话,包吃包住除外,还需支出近5万元人民币。但你别以为菲律宾只产菲佣而没有大牌体育明星,看看该国拳击名将、国际拳击理事会超最轻量级冠军曼尼·帕奎奥在美国的出场费——高达100万美元。

  马来西亚

  当地可买16辆吉利汽车

  马来西亚政府为有望夺牌的运动员准备了厚礼,不但奖金有所提升,连每月的养老金也翻了一番。金牌得主的奖金将由以往的16万马币(林吉特)猛增至100万,约合20万欧元,210万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兑0.47马币)。银牌和铜牌得主分别获得30万和10马币,而团体金牌每位运动员最少将有15万马币入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