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是射箭项目最大“捣乱鬼” 选手青睐干燥温暖天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5:40  中国体育报

  由于是室外项目,射箭对于天气的要求非常高,干燥温暖的天气状况对于运动员在训练和比赛中提高成绩有很大帮助。今年中国射箭队选择在广州进行冬训是近30年来的首次,主要就是看好年初广州适宜的天气。由于今年南方等地遭遇冷空气袭击,艳阳天也变得喜怒无常,不过射箭队的教练员还是表示,所有的事情都有两面性,对于射箭这个运动来说,运动员需要在任何条件下都能完成比赛,就算是刮风下雨都必须坚持到底。

  在各种气候现象中,风无疑是对射箭运动员影响最大的。一方面风的方向及其强弱都不容易掌握,另一方面即便风力不大,对于质量很轻的箭杆在空中运行的轨迹也会产生很大的作用力,所以这也需要运动员在有风的情况下,必须依靠个人平时训练所积累的经验及临场正确的判断,才能准确射中目标。

  好在8月的北京并非风季,届时风对于奥运会射箭比赛的影响并不会很大,况且各国好手同场竞技,自然条件对于谁都是公平的。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射箭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