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办太极拳群像雕塑文化展 弘扬中国文化助阵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5: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为了给2008年北京奥运会及奥林匹克精神增添新的文化内涵,北京大学于8月1日至8月24日举办“奥运在北大,静园观太极”太极拳群像雕塑展,以直观的视觉形象展示东方运动的精神及中华文化的魅力。此次活动由北大学习传统太极拳的学生社团发起,活动得到了北大国学大师、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文化艺术顾问汤一介等著名学者的支持与肯定,是北京大学在奥运赛事期间特有的大型文化活动。

  这次太极拳群像雕塑文化展展示活动由静园草坪室外景观园及第二体育馆太极文化展组成。静园草坪景观园包括4尊全高4.1米的大型太极拳单式雕塑,以及由600尊形态各异的小型雕塑组成的群像雕塑阵,气韵生动,气势磅礴。第二体育馆太极文化展由18尊太极拳小型单式、精美的太极雕塑山水照及有关太极文化的图文介绍组成,展示了中华文化特有的精神魅力以及“天地人和”的自然观与生命观。

  活动期间将对太极拳群像雕塑阵形进行主题变化,分别为“中华神韵——不卑不亢的民族精神”,“生生不息——东方运动与奥运文化”,“从活动到生动,由身心及心灵——中华传统养生”,“太极心、精气神——太极武艺文化”,“拳拳之心——中华青年”、“动静之间,天地人和——中华文化的自然观”。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太极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