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次参加奥运会期待亮相 中国男排训练穿新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5:40  中国体育报

  8月6日,中国男排在北京理工大学进行了奥运会前的适应性训练。虽然只是一堂普通的训练课,但中国男排队员还是在训练中换上了为奥运会专门准备的崭新比赛服装。由于这支队伍从教练员到运动员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中国队的此次奥运会之旅也是从“新”开始。

  中国队是当天上午10时30分开始训练的。历来以严明纪律示人的中国队当天所有队员都没有和教练员一样穿着训练服,反而统一穿着新款白色比赛服出现在训练场上。这是中国队赞助商为中国队出征北京奥运会所专门设计的新款比赛服,“新衣”上身采用无袖设计,便于运动员在扣球时更好地完成挥臂的动作。另一个最显著的变化就是新款比赛服的上衣更加紧身,衣服背后的号码和姓名拼音也全部改用金色,显得更加华丽,也暗示了中国队的东道主身份。

  由于当天只安排了1个半小时的适应性训练,中国队并未在训练中展现更多的技术环节,全部90分钟的训练中中国队几乎把所有时间都安排在了一传和立体进攻演练。随后的训练中也没有进行分组对抗,但中国队的人员分组仍然显得“有些意思”,其中主攻沈琼、崔建军,副攻郭鹏、于大伟,二传焦帅和接应方颖超在训练中往往被安排在一组进行配合,与另外一组人相比,两组队员的实力相对接近,究竟哪一组才是周建安心中的首发,也许只有8月10日晚间与保加利亚队的首场比赛开始时才能揭晓。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