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俩天津小伙儿做奥运插花志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09:10  每日新报

  在很多人看来,插花是女孩喜欢的工作,可是在奥运花卉配送中心却偏有几位热衷于插花的男志愿者,来自天津的两个小伙子张永强、段学辉有幸成为50多位来自全国的插花志愿者中不多的两片“绿叶”。

  张永强和段学辉两个人都是本市东丽区一家花卉机构的插花师,在成为奥运会插花志愿者之前,两个人已经有一年多单独插花的工作经验。“虽然每周只有一天的培训,但是培训强度挺大,而且回去之后我们必须要自己练习。”张永强说,“插花是体现个人魅力、能力的工作,我们以往插花时从来没有具体的要求,捆扎一束鲜花需要多少枝主花材、多少枝配花、配叶都是随意的,购买花束的顾客也不会指定的如此具体。”

  在张永强和段学辉看来,以往的插花就像是在完成“自选动作”,而这一次为奥运会服务则需要完成“规定动作”。“看很多体育项目,像跳水或是其他极限运动的比赛,都是规定动作相对简单,自选动作难一些,可是对于插花来讲却是相反的。”段学辉说,最开始看到那么多的规矩,他们当时紧张的连怎么插花都快忘了,拿着限定的品种、数量勉强插出来的花束肯定好不到哪去。为了能够完成奥组委对花束的要求,两个20几岁的小伙子除了吃饭、睡觉,每天都抱着鲜花鼓捣。

  张永强说,他捆扎好一束符合要求的“红红火火”大约需要10分钟,而段学辉的速度更快,只需要七八分钟,比规定的时间快了一半。新报记者 李柏彦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