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大嫚嫚”李慧敏:用最朴素的行动传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8:00  大众日报

  大众日报记者 黄露玲

  “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司机”、“山东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山东省道德模范”、“感动泉城十佳人物”、“济南市文明市民标兵”……在自己都数不清的各项荣誉称号中,济南的火炬手李慧敏却最看重一样身份——公交车驾驶员。“我就是一名普通的公交车驾驶员,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

  李慧敏是济南市公交总公司42路车的驾驶员。2006年12月22日下午,一男子将两名路人砍伤后,手持菜刀和手锯蹿上42路公交车,把菜刀架在李慧敏脖子上,威胁她将车开出济南去福州。危急时刻,李慧敏沉着冷静地将乘客疏散下车,在被歹徒劫持过程中不顾个人安危,与歹徒英勇搏斗,最终与赶来的民警一起将歹徒制服。

  李慧敏是土生土长的济南人,认识她的人都说她是一个典型的“山东大嫚”,实在、直率,还透着一些泼辣。不到一分钟的传递时间,高举“祥云”的李慧敏踏踏实实地迈出了自己的每一步。“我不是一个人在跑这58米,我身后是600多万的济南市民,还有公交驾驶员这个群体,我想用最朴素的形象和最朴素的行动,代表他们为奥运加油!”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