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沈阳乒乓球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2:55  沈阳晚报

  本报实习生 孙锦玉 摄影 王江

2008沈阳乒乓球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2008沈阳乒乓球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近日,由本报与东药集团联合主办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东药·强力”杯沈阳2008乒乓球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1232场比赛的角逐,18个组别的比赛桂冠最终各有所属,累计获奖人数达238人。

  本次大赛历时67天,共有125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中最大年龄的86岁,最小的仅7岁,可谓是一场全民乒乓球盛宴。

  明星云集——庄则栋亲自开球

  本次大赛吸引了众多明星前来捧场。曾经三次蝉联世界冠军、全国冠军的世界乒坛传奇人物——庄则栋在大赛开幕时亲临新闻发布会现场为大赛开球。决赛时,庄则栋再次亲临现场,现场三位幸运选手还获得了由他亲笔签名的珍藏乒乓球拍。

  除此之外,奥运会柔道冠军孙福明、刚从汶川抗震救灾归来的四院外科医生赵明诚、奥运火炬手辽宁电台交通台97.5的主持人金鑫也出现在决赛颁奖礼,与大家一起为奥运加油,为北京加油。

  万众参与——平民球星不服老

  本次大赛为沈阳市民搭建了一个全民健身、共同迎接北京奥运的平台。辽沈的乒乓球爱好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奥运,感受奥运,展现了沈阳人的风采与活力。

  市乒协万柳塘分会的领队郝晓雨,虽然自己不会乒乓球,但他却组织了179人参加大赛,队员年龄段从青年组到老年组不等。每次比赛他都前来观战,为队员们加油助威。比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特意为他颁发了“最佳组织奖”。

  于洪街道湖畔社区选拔组织了三个团体,十三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们的年龄都超过50岁,使得这支队伍格外引人注目。这些平民乒乓球老将虽然已近迟暮之年,但是他们并不服老,选手们一起训练,不畏强手坚持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除此之外,每到大赛比赛日,他们集体到分赛场为其他选手加油。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健康就是有活力的大赛理念,从而获得大赛精神文明奖。

  传播健康——赛场上下情浓浓

  本次大赛不仅强调“健康就是有活力”的理念,更注重与“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奥运理念同行。 各个赛场的布置全部使用环保材料,为参赛选手投入70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比赛过程中为参赛选手提供东药集团生产的德维喜强力果味片缓解选手疲劳,与参赛选手一起为汶川灾区人民募捐等等,大赛组委会工作的每个细节都透露着绿色、健康、人文的理念。

  比赛结束后,市乒协评价本次大赛是沈阳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范围最广,时间最长,最得人心,最时尚的一次比赛。正如一名参赛选手所说的:“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但比赛过程中有趣的故事和精彩的瞬间都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更重要的是这次大赛一直在呼唤北京奥运的声音中进行,所以这份记忆就更加珍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