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月底复出时间越来越少 火箭队医在体育总局授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4:09  北京晚报

  

姚明月底复出时间越来越少火箭队医在体育总局授课

  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的报告厅里,来自火箭队的队医凯斯·加内特给30多名中国各项目国家队的队医讲授了运动伤病的预防和治疗,姚明现场协助示范。这个报告会是由美国慕乐运动护理公司和中国运动医学学会共同举办的。从加内特那里,记者了解到了姚明的恢复状况。加内特说:“姚明的一切情况正常,他将在月底的钻石杯赛上复出。”

  专门小组护理姚明

  昨天上午,姚明在体育医院进行了一次例行的常规检查。加内特说:“虽然还没来得及与医院的医生交流,但我感觉情况一切正常。”他说,现在姚明的运动量加大了,一天两练,每天约5个小时,最近还跟国家队进行了合练。随着运动量的加大和对抗的加剧,跑跳都可能会对姚明的伤脚恢复产生影响,我们必须小心谨慎。在奥运会之前,还要对姚明进行一次复查,以确定姚明的伤势确实没有问题了。

  姚明回到北京后,火箭队派了一个护理小组来监督护理姚明的恢复训练,这其中有加内特、琼斯、西格玛3人,加上姚明的私人训练师法尔松总共4人。经过10天的监督护理,姚明的恢复情况越来越好。任务完成了,加内特等人今天飞回美国,法尔松仍留在姚明身边。

  确保姚明健康

  离京之前,加内特说:“我们这样谨慎科学地护理,不仅仅是为了火箭队,更是为了让姚明能健康地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我们知道中国男篮是多么需要姚明,而姚明也非常看重北京奥运会。”他还表示,越是这样,我们越要在保证姚明正常的情况下复出,在奥运会上打出正常的表现。姚明已经有一套很好的恢复训练的计划了,我们来就是为了确保他能够按照计划坚持训练下去,这样就能够确保姚明在奥运会开始的时候以及NBA新赛季开始时,能有一个不错的状态。加内特说:“对姚明的康复我有信心,包括麦蒂在内,他们都会健康地回到赛场上,这是我的工作。”

  钻石杯赛复出

  对姚明何时复出参赛,加内特肯定地说:“月底的钻石杯赛。”在钻石杯赛组委会今晨公布的中国男篮名单中,15人中包括姚明。但中国男篮和主教练尤纳斯希望姚明能在7月17日的斯坦科维奇洲际冠军杯上上场,哪怕是几分钟也好,找找感觉。但姚明在6月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曾明确说:“打斯杯赛的机会是50%吧。”中国男篮领队白喜林说:“可能上,也可能不上,两种可能都存在。”如果姚明确定在钻石杯赛上正式复出,那他跟中国男篮磨合的比赛只有3场。这就正像姚明说的:“机会越来越近,时间越来越少。”

  本报记者 孙保生 J07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