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教团加盟姚明奥运备战营 外籍姚之队入驻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0:16  东方早报

  

洋教团加盟姚明奥运备战营外籍姚之队入驻国家队
洋教团加盟姚明奥运备战营外籍姚之队入驻国家队

  早报记者 张婧

  这些天,北京连续不断稀稀拉拉的雨让人有些厌烦,就连姚明也禁不住嘟囔:“好几年也没见过北京这么多雨水了。”姚明没什么闲心好好欣赏雨中的北京城,就像在休斯敦一样,他的私人体能师法尔松又在他的身边绕来绕去冲着他咧开嗓门“别偷懒”,再加上康复体能教练基斯·加内特和火箭大个子教练西格玛先后抵京,姚明的“好日子”到头了。

  “北京奥运会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比赛,为了它,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这样动情的说法,姚明就像祥林嫂一样喋喋不休过很多次,从行动上他也是这么践行着:为了早日回到等待他的中国男篮,姚明没有接受火箭高层希望他延后一周回国的要求,坚持按计划回到北京;到了北京没几天,跟了姚明六年的私人体能师法尔松、火箭康复体能教练加内特以及奥拉朱旺“梦幻脚步”创始人西格玛齐齐空降北京城,在向奥运冲刺还有38天的时刻,姚明把他的团队从休斯敦搬运到了奥运城。

  姚明这几天的训练还都是以恢复为主。随着姚明身体状况的日渐恢复,法尔松的嗓门变得越来越大。“一开始,我就想使劲冲他嚷来着,可当时不敢,他的身体情况就是那样,我们得一点一点来。”在法尔松的熏陶下,姚明也从不在力量训练上偷懒,“这是给自己练的,练得如何都在自己身上呢,偷懒了,就是给自己偷懒的。”除了在法尔松的监督下完成一组又一组的力量训练和身体恢复训练,姚明就是练投篮,恢复手感。当国家队队友在一块场地练攻防战术,姚明自己霸占着一个半场,在那里练投篮。在休斯敦训练时,姚明已经把训练用球从斯伯丁改为摩腾,他要保证自己做好最充分的准备,经历了两周毫无手感的艰涩期,姚明的手感又回来了,就像以前一样柔和,练一组10个罚球,他至少也能进9个,更多的时候是10罚全中。即使是投篮,姚明练得也很认真,“国家队比赛用的球,和在NBA用的球不一样,手感有差别,所以得多适应。我现在不能跑,就只能练手了。”

  7月3日,男篮全队将从北京出发,参加在无锡和宁波北仑举行的中澳男篮邀请赛。姚明将不参加这次的热身赛,这期间大个子会留守北京,在三位教练的帮助下进行恢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