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彭帅要向郑洁学“聪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2: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温网公开赛结束了男、女单第3轮比赛的争夺,中国女网“金花”彭帅以1比2不敌淘汰了莎拉波娃的俄罗斯“黑马”库德里亚夫特塞娃,无缘晋级1/8决赛,不过这已经创造了她征战温网的最佳战绩。

  本届温网,在头号“金花”李娜过早被淘汰的情况下,郑洁和彭帅发挥出色双双杀入第3轮,而前者更是淘汰了现任世界“一姐”伊万诺维奇,闯进16强。

  彭帅在沉闷了近半个赛季之后,终于在温网女单比赛有所作为,这着实让人眼前一亮。事实上,不论从身材还是力量上来看,彭帅的个人条件都要远远优于郑洁,她也曾经创造过世界排名第31位的优异战绩,但近两年却给人“走下坡路”的感觉。

  以与俄罗斯“黑马”的这场比赛来看,彭帅输得有些窝囊,因为她在多项数据上都优于对手,但最终却无奈地败下阵来。首盘,慢热的“金花”以3比6落了下风;但她很快就在次盘打了“翻身仗”,以6比1灭了对手。但在决胜盘的缠斗中,彭帅却没有对手的那份耐心,在比分战成4比4平后,连丢两局,从而以4比6丢掉整盘比赛。

  俄罗斯姑娘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的世界排名虽然只有第154位,但上轮一举拿下莎拉波娃,实力不容小觑。而彭帅目前世界排名第54位,两人的打法和实力非常相近。谁更有耐心、打得更聪明,谁就可以拿下比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彭帅的二发得分率、破发成功率以及总得分等多个方面领先于对手,非受迫性失误也比对手少了一半之多,但最终却输掉了比赛。

  当然,彭帅在技术统计上的优势大多来自于6比1获胜的一盘,但从其他两盘非常接近的比分来看,“金花”并不是没有机会拿下比赛。

  郑洁在总结一场胜利时,常常将胜利归功于“抓关键分”上,这其中的含金量是相当高的,包括技战术、心态等多个方面。灵活的跑位、打乱对手节奏、适时上网截击,这些都是郑洁“聪明”的地方。而这也正是彭帅现在所缺乏的,因此她的表现也让人很难捉摸,她可以击败26号种子巴莫尔,也可以“倒”在比自己排名低100位的小将拍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