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咏更换膝盖手术成功完成:今后会好好走下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09:29  东方网-文汇报

  

徐咏更换膝盖手术成功完成:今后会好好走下去(图)

  乐观向上的徐咏,上网关心国家队备战奥运会战况。郭一江

  本报讯(见习记者魏丹)因罹患骨肉瘤而告别赛场的篮坛新星徐咏,于本月6日在上海瑞金医院顺利完成更换人造关节的手术,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治疗后,目前已回到家中,情况良好。

  昨天下午,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黄卫方、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雷、上海球类运动中心主任沈富麟来到家中看望徐咏,并由张雷代表基金会所有成员向徐咏捐款3万元。黄卫方表示,徐咏离开赛场,不仅是上海男篮的一大遗憾,也使所有人为之痛惜。

  手术的成功虽然避免了截肢的危险,但同时也宣告了徐咏篮球生涯的终结。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这个曾在2005年便夺下当年度亚洲训练营最有价值球员头衔的篮球新星此时却显得坚强乐观。“目前我的恢复状况还不错,在家里没事就上上网,打打游戏,虽然我现在不能打球了,但球队的情况我一直都在关注,他们的每场比赛我都看的。另外请大家不要担心,感谢一直关心支持我的领导和朋友们,还有很多球迷都在网上留言支持鼓励我,这让我们全家都很感动。”

  父母最近一直陪在徐咏身边,徐咏的父亲徐逢明早年也是一名篮球运动员,看到儿子遭遇到如此的痛楚,徐逢明也是痛在心里,曾经几次落下眼泪。“徐咏是个很坚强的孩子,手术后他表现得很乐观,还一直要我感谢那些帮助和关心他的人。还有姚明,回国后他马上就和徐咏联系,一直询问他的病情,还鼓励他一定要站起来,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好好走下去。”徐逢明挂在嘴边最多的就是“感谢”,因为在徐咏患病后,社会各界纷纷表达了对这名天才少年的关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