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走进神秘香格里拉 祥云传递尽显民族和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格里拉六月十一日电 (记者 甘娜 石雨)六月十一日上午九时整,奥运火炬在美丽神秘的香格里拉开始了一段“和谐之旅”。这是北京奥运圣火传递首次进入藏区。当地各族民众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热烈欢迎奥运圣火的到来。

  圣火传递起跑仪式在香格里拉体育中心举行。“圣火光耀香格里拉,激情创建美好藏区。”的空飘标语悬挂在主席台两旁。五百名身着盛装的当地藏族群众按五环造型跳起民族健身操。刚结束表演的七十二岁藏族大妈知史尼玛激动地说:“我们将把藏家最圣洁的祝福献给北京奥运会,祝福祖国妈妈扎西德勒!”

  九时二十分,藏族火炬手、全国民运会马上拾哈达项目冠军马八金从香格里拉县县长肖徐手中接过“祥云”火炬,跑出香格里拉站圣火传递第一棒。数千名来自四乡八寨的农牧民、商人、僧侣、政府官员和海内外旅游者见证了这一神圣时刻。

  香格里拉是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该州地处青藏高原东部,距昆明六百五十九公里,是中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云南省唯一的藏区,迪庆是多民族聚居地区,境内世居民族九个,全州三十七点四万人中,藏族人口约占百分之三十三。

  奥运圣火在香格里拉的传递总里程为四十点三六公里,其中徒步接力传递里程为六点四六公里。奥运火炬上午从体育中心出发,在市内经过四点四六公里的传递,上午十一时十分,奥运圣火以车载方式转场至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普达措国家公园景区,在国家公园主要景区之一的属都湖畔进行约两公里的传递。

  圣火传递结束仪式将在普达措国家公园属都湖边举行。最后一棒将由香格里拉县县委书记彭耀文与中国田径名宿张国伟共同完成。(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芜湖、鄂尔多斯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