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宏伟畅谈女网奥运形势:内忧外患 金花迎接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1:40  燕赵都市报

  内忧外患。已无昔日优势且面对强手如林的局面,中国金花的北京奥运之旅肯定不会一帆风顺。昨天谈到金花的奥运形势,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表示,金花北京奥运之旅一定很困难,结果不好预料,但全队上下已经对此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

  女双当然仍是奥运计划重中之重。刚刚在法网夺冠的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帕斯奎尔,今年澳网冠军乌克兰的邦达连科姐妹,中国台北的詹咏然/庄佳容,还有俄罗斯的兹沃娜列娃/维斯尼娜……今年法网,有26对同协会选手参加角逐,这给蒋宏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乌克兰姐妹、西班牙组合,还有美国的、俄罗斯的、法国的组合,我们在奥运会上的对手将会很多。”蒋宏伟一一列举着中国女双的奥运对手。

  更重要的是,郑洁/晏紫已经没有了往日叱咤风云的优势,她们的打法已经被对手们研究透彻,而有时会灵光乍现的彭帅/孙甜甜组合却又缺乏必需的稳定性,这让蒋宏伟感到头疼。“我们的两队组合上半年表现基本正常,她们的基本功都已经是很不错了,不过还缺少一点稳定性,尤其是彭帅和孙甜甜组合。”蒋宏伟说。

  而根据两对女双的现状,金花接下来也将安排有针对性的比赛和训练,首要目标就是提高两对选手的稳定性。目前,完成了法网任务的金花已经回国,证在北京奥体中心进行封闭式集训,本周五将启程前往英国备战温网,不过她们将不会参加温网前的系列赛,而是直接参加温网比赛。在结束奥运前所有国外比赛任务之后,金花将在天津的一个郊县静心备战。

  “我们的对手很多啊,北京奥运之旅一定很困难,结果也不好预料。但是我们对此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将努力备战,迎接这个挑战。”严峻的形式让蒋宏伟感到压抑,但作为中国女网的“船长”,无论前方何等波涛汹涌,他都必须带着自己的“水手”们奋勇直前。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