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晨报》李炜:刷卡千万别透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0:11  武汉晨报

  1997年10月的金州,卡塔尔成了中国队梦魇。当年谁也没将这支来自西亚的球队当回事,认定只要在主场拿到3分,法兰西之梦就能实现。但血淋淋的2比3将国足世界杯梦击得粉碎,卡塔尔没出线,硬是拉着中国队垫背。

  历史惊人地相似,只不过10强赛换成20强赛。卡塔尔又让中国队走到拐点,11年前,国足客场逼平他们,但主场输球万劫不复。这一次客场再平,主场由金州变成津门“水滴”。

  大家都说天津卫是中国队的福地,包括天津人于根伟在2001年那一击,实现了国人的世界杯梦。不过一直以来,国足有将福地变成“墓地”的传统,金州、武汉多少个福地,都被现实击个粉碎。

  为了备战这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在天津享受到五星级待遇,不论吃住行,都略显奢华。据说今天比赛,水滴附近道路还要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以确保路况畅通。这样大力度的保障,显然不是11年前金州小城能做到的。

  由11年前想到现今,由金州变成津门,1997年还没有“刷卡”这个词汇,但愿今天,可不要诞生“刷卡透支”这样的流行语。

  (记者 李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