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最后一战感人至深 库尔滕上演红土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5:16  新京报

  本报讯 能得到法网“球场浇灌土样”的球员并不多,上一个人是纳达尔,前年他打破了维拉斯纪录。昨日凌晨,又一个“球场土样”颁发出去,这一次是给退役的库尔滕,曾经的法网三冠王。

  库尔滕曾在1997、2000和2001年3次夺得法网冠军。2001年夺冠后,库尔滕在中央球场画了一个大大的心形,得意地躺了进去,那也成为法网史上最精彩的一幕。年初,排名1000名开外的库尔滕决定法网后退役。昨天对阵马休的比赛被安排在中央球场进行,这是库尔滕无尚的荣誉。

  不过谁都知道,第1轮几乎就是库尔滕的告别赛,32岁的他在马休的强力回球下尽显廉颇老矣的状态。3比6、4比6、2比6,库尔滕以0比3的比分结束了职业生涯,共拿到20个单打冠军,总战绩为358胜195负。

  比赛结束后,库尔滕用毛巾捂住了脸,“那一刻,我在感谢我职业生涯中得到的一切。我想我很幸运,今后个人生活将成为重心。我的生命、我的激情、我的爱都在这里,我的家庭,我的教练都在这儿,这非常棒,但是更重要的是你们所给我的爱。”赛后,组委会为库尔滕举行了一个告别仪式,而赠送给他的正是那份罗兰·加洛斯的“球场土样”,透过玻璃瓶,能看到法网场地的构造。

  另外,在首轮的其他几场比赛中,头号种子费德勒3比0轻取美国人奎雷伊。罗布雷多、冈萨雷斯等种子球员也都顺利晋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