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东北虎为新赛季“洗牌” 将引进中国台北控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0:10  中国体育报

  作为CBA联赛中的一支老牌劲旅,吉林迈尔通达东北虎俱乐部曾经有过辉煌,凭借速度快、冲击力强、作风硬朗的典型北派打法,球队曾经在2000-2001赛季杀入四强,随后2001-2002和2002-2003两个赛季都荣登联赛季军,2003-2004赛季再获第四名,崛起为联赛中的一支强队。然而,自2006年起,随着老队员的相继退役,吉林队也渐渐走入低谷,2006-2007赛季仅获得联赛第11名,上个赛季更是跌至第14名。

  由于近两个赛季的战绩不佳,吉林队终于下定决心走出低潮。在紧锣密鼓地备战下个赛季的CBA时,球队首次对队伍进行大规模的重新“洗牌”,并将通过一系列的大手笔动作,重振东北虎虎威。据了解,目前,吉林队的老将赵阿南、聂金强、韩磊、施冰兵、成志明等人已经陆续离开球队,或者退役,或者选择新东家。而作为吉林队的当家主力,王博和杜江则将继续为球队效力,一并留下的还有吕岩、柳伟、张坤及马岩崧等队员。除此之外,从二队中补充的几名年轻队员也成为球队的新鲜血液。年轻队员的上调和俱乐部积极地招兵买马,都成为重组球队的两大关键动作。据俱乐部的总经理张爱军透露,五月中旬,将有一名中国台北的球员来到吉林队进行试训,这名球员是一名组织后卫,如果通过试训,他的加盟将弥补球队在后卫线上的薄弱环节。而至于何时才能确定这名球员是否将加盟球队,则还需要俱乐部最终的讨论决定。

  如此看来,吉林队今年的人员调整可谓是CBA各俱乐部中比较大的,而在作出以上的决定之后,吉林队无疑将变得更加年轻化,同时,也能通过“洗牌”来加强队伍的整体实力和水平。

  5月12日晚上,吉林队离开长春,前往河南等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拉练,在此期间,球队将与江苏、上海等多支CBA、NBL球队进行一系列的训练比赛。而在结束了拉练之后,球队将奔赴云南,参加中国篮协于6月组织的统一夏训,以期通过训练让年轻队员和新人尽快地完成磨合,从而能够在新的赛季打出好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