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赴美集训打磨“璞玉” 奥得捷是否留用存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9:30  中国体育报

  眼下正处于CBA联赛的间歇期,也是各支球队系统训练的最佳时期。如今,北京金隅队的集训有条不紊地展开已经有三个多月的时间了。目前,北京队每天都进行四五个小时的训练,主要内容为体能,以及场上快速技术练习,球队的训练情况一直比较系统,队员的状态也非常不错。

  人员方面,除了主力大前锋焦健没有归队外,其余队员每天都参加训练。陈磊介绍,球队今年补充了新鲜血液,从二队上调了两名后卫和一个四号位球员,这些年轻队员的冲劲非常强,也有一定的能力,“但他们彼此的技术水平都差不多,主要考虑的是通过训练迅速融入球队,积累经验,在提高自己的同时为球队贡献力量。”

  此外,下赛季的CBA联赛,各俱乐部可以自主选择外援,但曾经在北京队效力的外援奥德杰能否在下个赛季继续留任目前尚是未知数。综观奥德杰上个赛季的表现,虽然他加冕了常规赛的篮板王,但进攻能力却远远逊色,或许这也正是北京队需要慎重考虑的原因。据陈磊透露,俱乐部目前已经开始着手挑选外援的工作,希望能够物色到进攻能力强的中锋。而在本土中锋球员中,二队虽然有两名身高分别为2.07米和2.08米的队员,但是他们的身体条件和技术条件还不是特别出色,仍然需要再磨炼几年。

  自从巴特尔离开之后,北京队的状态一直不稳定,尤其是近两个赛季都没有打入八强,成绩难以令人满意。如今,队中的年轻队员众多,急需通过高质量的训练来提高球员个人能力和球队的综合实力,因此俱乐部首次决定,全队将于5月下旬远赴美国密尔沃基进行封闭训练,而集训的时间将长达4个月之久,全队将在美国学习先进的篮球理念,体验浓厚的篮球氛围,通过美国的先进训练方法而锻炼和提高自己。陈磊本人入选了5月中旬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的星锐训练营,而在训练营结束之后,他将立刻前去与球队汇合。

  在如此下大血本的打磨球队和球员之后,新的赛季,北京队能否再创辉煌,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