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地理系列即将推出 涉及文化时间地域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2:10  东南快报

  

中国奥运地理系列即将推出涉及文化时间地域故事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5月4日进入我国境内传递首站海南省三亚市。昨日下午,包括本报在内的捷报奥运联盟工作会暨奥运圣火国内传递报道启动仪式在三亚举行,5月到8月期间,捷报奥运联盟将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全程跟踪报道圣火传递。包括本报在内的捷报奥运联盟将于近日配合圣火传递推出中国奥运地理系列报道。

  捷报奥运联盟由12家国内知名媒体组成,于2007年8月1日正式成立,读者超过一亿,立足做“最好的奥运报道”。昨日下午5时,12家成员媒体的代表和4名火炬手代表在三亚参加了启动仪式。“对圣火传递的报道也是一种接力,境外传递的每一站都有捷报奥运联盟的记者在现场,目前圣火即将进入我国境内,我们要让读者和网友享受到最直观最全面的圣火传递报道。”《重庆晨报》体育部主任周帆代表捷报奥运联盟表示,对圣火境外传递的报道较为成功,联盟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将境内传递的报道做得更好。

  中国奥运地理创意总负责人、《南方都市报》体育新闻部主任钟宇辉介绍,简而言之,中国奥运地理系列报道就是“对中国竞技体育的全新观察,对中国民间体育的全景报道”。钟宇辉称,中国奥运地理系列报道涉及4个概念:文化、时间、地域和故事,是宏大主题下的微观叙事。

本报海南三亚专电 (捷报联盟记者 陈永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