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坛名宿泪别著名教练钱澄海 贺龙子女出息追悼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4月29日在北京八宝山公墓,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名篮球教练员、运动员、球迷为中国篮球杰出的运动员、教练员,原国家体委训练局咨询委员会主任钱澄海送行,沉痛缅怀哀悼他为中国篮球事业做出的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率中心领导班子和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追悼会。曾与钱澄海一起朝夕相处的老队友、他曾执教过的国家队队员李亚光、匡鲁彬、张斌、宫鲁鸣,CBA俱乐部的主教练阿的江、孙凤武、李秋平、王非、闵鹿雷等,贺龙元帅之女贺晓明和贺黎明,梦舟队球员影星张丰毅,以及篮球爱好者等几百人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

  钱澄海与骨癌顽强抗争了近7年,于4月24日凌晨2时45分在北京不幸逝世,享年74岁。

  钱澄海1955年被选入“八一”篮球队,同年入选国家队,并长期担任国家队队长。1959年,钱澄海帮助中国男篮分别战胜来访的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和保加利亚三支欧洲劲旅,在国内引起巨大反响。1963年,他又帮助中国荣获第一届新兴力量运动会男篮冠军。1964年,钱澄海退役担任国家男篮助理教练,1972年出任主教练。在担任主教练的16年间,他率队参加过两届奥运会、三届世锦赛,从1975年至1983年连续五届夺得亚洲锦标赛冠军,赢得过第八、第十届亚运会男篮桂冠,获得过有24个队参加的1986年世锦赛的第九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