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孙保生:命运靠自己把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3:07  北京晚报

  奥运会男女篮分组揭晓了。说实话,女篮的签比男篮好。但是,不管碰到谁,都得拿实力说话,都得玩命去拼。李晓勇说的没错:“再好的签,你打不过不也是白搭吗?”

  奥运无弱旅,命运靠自己把握。不是老孙爱揭短,4年前雅典奥运会中国女篮恐怕没想到会折在新西兰队手里。这次跟新西兰队打了两场全赢了,可人家未必是庐山真面目。这届奥运会又跟新西兰队“冤家聚首”了,到时候你敢保证把人家拿下?还有马里,别以为人家是小菜一碟。要是像昨晚上打美国队那气势,那打法,女篮进前四就有戏。别把自己看低了,也别把自己看得太高了。找准位置,铆准对手,拼得对路,就能以弱胜强。

  男篮的形势确实比女篮严峻,毕竟世界男篮的水平原本就高。11个对手确有强弱之别,但再弱的队也是洲冠军,未必就有把握拿下安哥拉。美国、西班牙咱肯定赢不了,关键看另外3场球,特别是落选赛上来的两个队。中国男篮能否小组出线,完成保八的任务,实则就看这两个对手是谁和比赛结果了。

  抽签揭晓了,没的惦记了;落选赛谁能上来,也由不得你。能自己做主的,一条是抓紧有限时间好好训练,努力解决不足;另一条就是等对手全部明朗后,好好研究对手,拼对路了,把自己的气势和长处打出来了,兴许就能杀出一条生路。J07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