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黑山艾斯里山燃放烟花 奥运圣火堪培拉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2:2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承载着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奥运圣火号包机当地时间23日8时抵达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开始了境外第15站的行程。

  澳大利亚堪培拉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将于当地时间4月24日上午举行,这也是北京奥运火炬境外传递以来第一个在上午进行传递的城市。澳大利亚泳坛宿将、5枚奥运会金牌得主索普,澳大利亚2007年杰出青年马乔尔,1956年点燃墨尔本奥运会主火炬的著名田径运动员克拉克,现任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官员、我国著名速度滑冰名将叶乔波等都将作为火炬手参加传递。

  火炬到达堪培拉后,首都地区政府在3处最高的地点红山、黑山和艾斯里山燃放烟花两次,欢迎圣火到达。首都地区首席厅长约翰·史丹霍前表示,中国人2000多年前发明火药,用烟花来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最合适不过。

  澳大利亚奥委会表示:火炬传递如遇干扰可随时改变传递线路。目前活动组织者已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并对几个高危地区重点做好了防范措施。澳大利亚首都地区首席部长斯坦霍普表示,堪培拉已经为奥运火炬传递做好充分准备,并加强了安全措施,绝不允许任何破坏火炬接力的事情发生。 (本报记者 李艾整理)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