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解读"鸟巢"首秀 8000名安保一半制服一半便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6: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0000名观众 昨天是工作日,但还是有1万多名观众涌进了“鸟巢”,欣赏在“鸟巢”进行的首场比赛。此次比赛可容纳9.1万名观众的看台只开放了第一层看台,每场比赛最多出售1.2万张门票。记者昨天上午看到,开放的座位坐满了8成多。

  3000名志愿者 从4月14日开始,首批3000名志愿者就正式进驻“鸟巢”,他们中大多数是北京的在校大学生,“用你的笑脸,面对每一名观众”是他们的座右铭。昨天在“鸟巢”,这些志愿者忙碌在各个岗位上,从大门边指引观众进入看台,再到不厌其烦地解答赛事方面的各种问题。这3000名志愿者中还有4名首批的海外志愿者,他们都是北京的留学生。

  8000名安保 “鸟巢”首秀,安保工作自然是头等大事。由于马拉松和竞走项目的赛程都比较长,赛事组委会透露这次在“鸟巢”执行安保工作的总人数在8000人左右。另外,在沿途的各个区,都会有很多的群众自发组织起来,维持比赛秩序,人数将达数万人。此前进行的“好运北京”自行车比赛中,曾有选手抱怨沿途的工作人员太多,影响比赛环境,因此这次赛事组委会做出调整,工作人员一半穿着制服,一半身着便装。

  31辆消防车 为了以防万一,“鸟巢”为观众和运动员都设立了治疗室。在医疗间外面,3辆救护车早已为突发的意外做好了准备。

  在昨天的竞走比赛开始之前,北京某消防中队的官兵就在“鸟巢”进行了一场消防测试演练。在演习中,8辆消防车在5分钟之内就从不同地方赶到现场,“扑灭”了二层看台发生的一起小火灾。据介绍,在竞走测试赛期间,单“鸟巢”一处就备有31辆消防车,还专门配备了高空救火的“专业水炮”。(杜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