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再破1500米全国纪录 最好成绩已高居世界第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8:14  解放日报

  本报绍兴4月5日专电 (记者 龚洁芸 张玮)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今天在进行完最后4个单项的角逐之后在绍兴落下帷幕,北京选手张琳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14分55秒98打破全国纪录,这是他本人在本次比赛中打破的第二项全国纪录。

  男子1500米自由泳目前的世界最好成绩是14分45秒94,张琳在去年创造的最好成绩是14分59秒02,同时也是全国纪录。在今天上午的决赛中,张琳最终以14分55秒98的成绩抵达终点,以3秒多的优势刷新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而这一成绩目前能够排在世界第六位。

  在其他三项比赛中,老将齐晖以2分12秒61的成绩战胜湖南“神童”李玄旭,赢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金牌。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中,由欧阳鲲鹏、谢智、陈祚和周嘉威组成的国家队最终以3分41秒11的成绩获得第一名。按照国际泳联的规则,由去年世锦赛前12名和奥运会前15个月成绩最好的前4队晋级奥运会接力比赛。而目前中国队在预赛中取得的3分37秒92的成绩,除去已经确定获得奥运会资格12支队伍,排在之后的第4,进入奥运会的前景堪忧。而在女子蛙泳100米决赛中,来自浙江的陈惠佳以1分08秒43的成绩夺冠,上海的孙晔以1分08秒61的成绩获得亚军,虽然两人的成绩均达到了奥运会A标,但和罗雪娟当年夺冠时1分06秒64的成绩相差近两秒。

  在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上,中国水军共打破8项全国纪录,2项亚洲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