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主席向假球“开炮“ 哈曼:假球就像是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09:30  无锡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亚足联主席、卡塔尔人哈曼突然向亚洲足坛上蔓延的假球行为“开炮”,形容这种行为是“毒瘤”。哈曼呼吁亚洲各个成员协会竭尽所能彻底铲除这个肿瘤,不让它玷污亚洲足球。原来赌博集团的黑手竟然伸向了亚足联低级别的亚足联杯赛。

  在本周亚足联杯的比赛之前,一名男子企图贿赂两名马尔代夫胜利队的阿根廷外援,要他们在3日胜利队客场与新加坡内政联队的亚足联杯D组比赛上踢假球。当时胜利队的两名阿根廷籍球员阿吉雷和卢西亚诺,在下榻的酒店碰上一名陌生男子,这名男子企图用钱贿赂两位阿根廷人,要他们故意放水让内政联队赢得这场比赛。不过阿吉雷和卢西亚诺并没有接受贿赂,而是通知了胜利队的负责人,球队领队随后向新加坡足协告知此事,毫不留情的足总马上通知了新加坡贪污调查局和亚足联。至今为止,有关部门还没有披露这名行贿男子的身份和企图行贿的金额。

  哈曼说:“新加坡足协和亚足联一直认为假球就像是毒瘤,会毁灭足球运动、球队和球员的清誉。非法赌球集团尝试贿赂球员踢假球。亚足联一定会竭尽所能取缔这些尝试捣乱亚洲足球的罪犯。我们一定会彻底调查此事,确保一切水落石出。”新上任的新加坡足协秘书长李文安说:“我们鄙视贿赂和踢假球行为,一定会协助有关当局铲除这个影响足球运动的毒瘤。”亚洲国家、特别是东南亚国家长期以来深受踢假球影响,多个国家不时爆出踢假球丑闻,尤其是越南、新加坡和印尼等国。新加坡最近一次爆出踢假球事件是在今年年初,首次参加新加坡职业足球联赛的中国球队辽宁广原,有七名球员被指控接受俱乐部总经理王鑫的贿赂而踢假球。王鑫被指控之后随即潜逃,辽宁广原则被踢出新加坡联赛,由另一支中国球队大连实德四五取代。

  (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