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在转变中缓慢前行 脱胎换骨般变化才刚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09:00  三秦都市报

  很显然,被喻为 “中国篮球的基石”的CBA联赛似乎正在酝酿一场巨变,涵盖了格局、外援以及制度等诸多元素的一场巨变。虽然这些变化还在酝酿之中,虽然这些变化所产生的效应我们尚不得而知,但单就这种思变的态度而言,就已经是CBA之福。

  13年的CBA联赛历史中,似乎并不缺少变化,也正是因为这种变化的积累,CBA才始终保持着良性的运转。但相对而言,CBA的变化还不够,尤其是缺少那种深入骨髓、脱胎换骨般的变化或者说变革——虽然就像我们不能要求一个13岁的孩子像50多岁的老人那样成熟,那样面面俱到,但不可否认的是,CBA不少球队仍然处于“改制”适应期中,大多数俱乐部都是企业和地方体育局共同管理,经营权和人事权混淆不清……诸如此类,皆与缺少这种变化不无关系。

  不过,我们有足够的耐心等待着那种深入骨髓、脱胎换骨般的变革的到来——CBA筚路蓝缕起家,其间有低谷、有高峰都不足为奇。而从这个意义上来看,以前的乃至后奥运时代的“变脸”都只是个开始,毕竟,体制之变绝非朝夕之功。

  “审事物,无不变者;变者生之机,不变者死之余”——现在,CBA有“变化”的诉求就是一个好的开始;当然,正所谓“知变者生、善变者强”,CBA并不会只满足于简单的生存,因此,如何让这种变化产生最大的效应同样是中国篮协必须思考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