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文:希望青岛能成为残疾人帆船比赛典范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08: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青岛4月4日电(记者郭倩、刘宝森)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4日在对奥运会及残奥会协办城市青岛进行考察后表示,希望在9月举行的残奥帆赛结束之后,青岛可以成为举办残疾人帆船比赛的典范城市。

  克雷文说,他对残奥帆赛的筹办工作非常满意,青岛的各项设施非常出色。他特别赞扬了青岛在无障碍设施建设方面的努力。

  4日,克雷文在青岛奥帆委副秘书长袁之平的陪同下,考察了无障碍公交、无障碍出租车、电梯、残疾人专用公厕等设施。

  无障碍公交车看似与普通公交车无异,但在中门处特别设置了供残疾人轮椅上下车用的可抽拉踏板,踏板与地面形成斜坡,腿脚不便的老人和坐轮椅的残疾人都可轻松上车。而无障碍出租车的副驾驶座可以向车门方向旋转90度,行动不便者可以方便上车。

  乘坐轮椅的克雷文谢绝了随行人员的帮助,亲自尝试坐轮椅上下这两种交通工具。他表示,无障碍交通工具的关键在于,使残疾人在没有他人帮助的情况下,可以独自顺利上车。亲自体验一番后,他对青岛的无障碍公交车和无障碍出租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据青岛市残联此前介绍,为方便残疾人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来青岛观光和参赛,青岛市已建成无障碍设施道路175条,残疾人专用公厕149个,并在市区内广场、步行街等公共场所进行了无障碍设施建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