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伤推掉所有媒体专访 姚明在北京遥祝火箭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4:28  新民晚报

  

养伤推掉所有媒体专访姚明在北京遥祝火箭赢球

  姚明返回北京进行康复治疗

  姚明需要静养,因此,养伤期间,所有的专访统统推掉。

  姚明的恢复情况乐观吗?姚明的心情如何?火箭22连胜,姚明怎么看?……一系列的问题,每一个关心姚明的国内外球迷,都很想知道。

  为此,火箭队近日特地给姚明的复健情况,摄制了一段录像片,姚明本人还做了一档火箭前球星卡尔文·墨菲主持的电台节目,告诉大家,除了走路有些许不便,姚明的恢复情况,一切都好。

  渴望重回赛场

  “当然,我对于现在的处境,并不会感到很开心。毕竟,因为伤病不能打球,已经连续3年都这样了。”姚明皱了皱眉头,坦言,“尤其是当球队运转良好的时候,你却只能坐在场边观看。”

  不过,姚明还是为队友们感到自豪,“他们每个人都很棒,可我自己却……”话说了一半,姚明可不想过于感伤。

  话题一转,他已经在想着为下赛季做准备了。镜头扫到了训练房门口的字样——没有捷径。姚明在训练师马赫的指导下,举杠铃、做腿部拉伸、在水中游泳,喘着粗气,流着汗水,他说,“我现在尽我所能,为下赛季好好准备。”他对球队不可一世的22连胜艳羡,“希望下赛季我们能再打出一波22连胜,让我也尝尝究竟是怎样的滋味。”

  祝福火箭赢球

  姚明缺阵,火箭表现不错,取得了22连胜的队史纪录,进入季后赛没什么问题。曾有不少人说,现在的火箭,不需要姚明。当墨菲将这个尖锐的问题抛给姚明时,姚明道出心声,“有时候,这些言论还是令我很困扰的。毕竟,你不可能将自己锁在房间里,对外界发生的事情不闻不问。有时候,你可能会整晚都睡不好。甚至还有人说,姚明希望在他缺阵后,球队输球。这让我非常生气。”姚明一口气说了不少,“我难道会希望自己的球队输球吗?绝对不可能!我当然希望我们能赢下去,直到我下赛季回来,我们变得更好。”

  对于火箭目前的状况,姚明表示很乐观。“现在的新教练、新战术和新队员之间,都融合得很好,大家的信心越来越足。”他还认为,巴蒂尔和穆托姆博是更衣室的领袖,火箭已经产生了良好的化学反应。

  期待北京奥运

  在训练师马赫的眼里,姚明从来都是最努力的球员之一。“他的努力,是他得以在联盟中生存下去的秘诀,而且,他每年都在提高,是一个有力竞争者。没有人比他更努力地为将来做准备。”马赫对姚明赞不绝口。

  对于训练内容,马赫表示,“姚的拼搏心态,让他总是在训练中挑战自己的极限,我得控制强度。”

  姚明很清楚,当务之急,就是好好恢复,争取参加北京奥运会。姚明至今还记得,2001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申奥直播,当听到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时,他的心情是如此激动,“那真是太棒了,人们跑到大街上,载歌载舞,令人难忘。作为我来说,我有责任为了我的祖国,上场比赛,我决不能错过。”

  本报记者陶邢莹

  评论0804041100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