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遭遇痛苦煎熬 二传不力凸现女排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9:35  长江商报

  4 月2 日晚,走下赛场的陈忠和,没有习惯性地点上一根烟,而是往嘴里扔了一块润喉糖:“感冒了,说话有点吃力!”他带着一脸倦容笑着对记者说。

  为了赴一年一度的“ 性别大战”之约,陈忠和带领女排6 天辗转5 个城市,从漳州到台山、开平、江门、广州、花都,每天都是早上出发,抵达目的地立即进训练场,下午休息或是参加当地组织的活动,晚上比赛。每晚吃完消夜再整理一下思绪后,陈忠和躺下休息时已经是凌晨3 时了。

  其实即使有时间休息,陈忠和也很难睡得安稳,他的脑子总是不停地在转动着思考着,最近一直缠绕着他的问题便是:二传怎么办?“二传是场上灵魂,队伍组织者,二传好坏直接影响几个主攻,最为关键!”他不断向记者重复这句话。

  但在广东拉练的这六场比赛,球队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就是二传。着急的陈忠和多次对年轻的二传手魏秋月提出批评,开平一役,甚至把她训哭了。在陈忠和看来,现在队伍各方面都有进步,包括赵蕊蕊、薛明在内的几名副攻表现不俗,接应二传周苏红和刘亚男两名老将的表现也很稳定,主攻手虽然发挥有起伏,但王一梅这门大炮一旦打响威力无穷。唯一欠缺的就是好的二传给攻球手制造良好机会,“现在攻球手实力很强,球速很快,二传只要创造好的机会,这球下去相当有分量!但现在二传的组织时好时坏,给四号位的球质量尤其不好!”难怪陈忠和忧心忡忡。

  小将魏秋月的水平与老将冯坤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冯坤伤势的反复也令陈忠和不能安心,虽然在进行膝盖抽积水后,冯坤今天可以飞到郴州和球队会合,但为了避免伤势反复,陈忠和很难马上在训练中给她上量。按照他原来的预想,冯坤应该能在5月恢复到最佳状态,但没想到积水问题一出现,时间表只能再次拖后。这次,陈忠和便将给冯坤上量的时间定在一周后。随着奥运会的日益逼近,他难免心急如焚:“再晚可就来不及了!”

  在2 月的中古对抗赛上,冯坤出场没有打满过五局,现在又出现膝部积水,这也许说明,她的膝盖目前还不能承受五局的比赛。如果真是这样,中国女排面临的情况就是:在一场比赛中,要保证两个二传手都能出场,她们的水平越接近越好。面对从今天开始的郴州集训,陈忠和坦言目标就是解决二传问题。只是短短二十多天,小将既不能拔苗助长,老将也要防止再度受伤,估计陈忠和的不眠之夜仍将延续。

  据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