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老人将赴阿根廷传递圣火 200米火炬之路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走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到处洋溢着北京奥运的气氛,门诊大楼的大圆柱上被巨大的“祥云”包裹,象征火炬和喜庆的红色布满了医院。这番浓妆艳抹除了表达迎接北京奥运会的激动心情外,更直接的原因是:一名77岁高龄的境外火炬手将从这里起飞。再过两天,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将为本报选送的首位平民境外火炬手、骨科和运动医学专家龚锦源壮行,这位老人将代表成都、代表成都老人奔赴遥远的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传递象征着友谊、和平、和谐的奥运圣火。

  激动·这一刻即将到来

  当圣火成功地在雅典点燃时,龚锦源老人就沉浸在激动之中:“奥运圣火一点燃,就意味着奥运会的前战已经打响了,非常激动。”虽然无法亲临现场,但在电视机前目睹这一切的龚老十分感叹点火仪式的顺利、完美:“一切都太美好了,本来前几天雅典还阴雨绵绵,但点火时却骄阳一片,证明老天爷都在祝福北京奥运会啊。今天圣火顺利地传到了北京,说明奥运会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头啊。”除了这份真诚的祝福和感慨,龚老还感到了一丝紧迫:“到北京后,圣火就要向阿拉木图出发了,作为境外火炬手,我感觉越来越紧迫,因为时间越来越近了,一棒一棒地跑下来,马上就要轮到我了。”

  细心·给阿根廷人民准备了礼物

  作为运动员,球场上的龚老生龙活虎、颇具大将风范;作为医生,龚老医术精湛、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作为火炬手,龚老细致周到、早就具备万事。“我得知成为境外火炬手后,就开始准备一些礼物,因为除了给阿根廷人民带去象征和平、友好、和谐的奥运圣火外,我还想带给他们一些实实在在的东西。”经过精挑细选,细心的龚老选择了一些能代表四川文化的川剧面具、熊猫图案的钥匙扣、徽章,此外,平时就爱写毛笔字的龚老还写了一些书法作品,并将其精心装裱:“熊猫是中国的国宝同时也是四川的‘特产’,川剧是属于全世界的文化遗产,书法则能体现中国的文化底蕴。”龚老表示,他要将这些精致、普通的小礼物送给友好的阿根廷人民,同时也要送给在阿根廷传递圣火的外国火炬手,让他们感受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感受四川人民的好客和真诚。说到此,龚老脸上突然露出一丝得意:“呵呵,我在礼物上还写好了接受者的名字,比如:阿根廷火炬手、阿根廷人民等等,当然像钥匙扣这些太小的礼物就没办法写了。”如此的细心、周到更反映出龚老对火炬手这份“工作”的负责、认真,同时也表现出他对北京奥运会的热爱和祝福。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