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冠军集体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6:47  北京晨报

  首轮比赛结束 大牌携手晋级

  继首日多特、亨德利、戴维斯等大牌球员纷纷出局后,在昨天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余下几场首轮比赛中,4位曾经获得过世锦赛冠军的球手集体爆发。

  

世锦赛冠军集体爆发

  威廉姆斯

  中国或许是我的福地

  “中国真是不错,或许就是我的福地。”5比1轻松战胜坎贝尔,马克·威廉姆斯心情大好,走出球场门口,他面带微笑地满足了所有球迷签名合影的要求。“这个赛季太糟糕了,没有一次比赛打得让人满意。”威廉姆斯闻名于他可怕的准度和异常的直觉,他在2000年成为第一个在克鲁斯堡举起冠军奖杯的左手持杆球手。而这个曾被誉为“金左手”、“世界上最准的男人”的高手本赛季确实发挥不佳,能否保住前16的排名都成问题。“今年我的发挥就好像鱼腩一样,希望中国公开赛给我好运气。后面就要打世锦赛了,在这里获得好成绩也会给我信心。”

  身高体壮的威廉姆斯曾经是拳击运动员,他的进攻欲望无比强烈,比赛中总是全神贯注,一旦自己发挥不佳,他经常会猛击球桌,不过谈到他很喜欢的北京,威尔士家伙又露出和善的笑容,“我要先好好比赛,然后带着好心情去度假,顺便也给儿子们带些礼物。”

  

世锦赛冠军集体爆发

  艾伯顿

  我不觉得我是“磨王”

  “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十分满意。”5比1战胜“霰弹猎枪”詹米·科普,皮特·艾伯顿仍显得很兴奋。赛后与记者聊天时,对于很多中国球迷给他的“磨王”称号,艾伯顿笑着说,“人们总是说我慢,但我不这样看,世界上有一个罗尼(奥沙利文),但也需要各种不同类型的球手,那样才有意思。”艾伯顿说,“其实今天比赛我打得也很快,这个要看比赛时的感觉,我愿意用自己的方式打球。”

  “我的生活非常简单规律,为保持状态,每天我都会游泳,也会固定进行长时间练习,我希望可以做到自己能达到的最好状态。”艾伯顿长年坚持的付出终于在2002年收获果实,在半决赛17比16击败斯蒂文斯后,他又在史诗般的决赛中以18比17战胜了亨德利获得冠军。

  生活中的艾伯顿是个慈爱的父亲,为了4个孩子有更好的生活和教育环境,他将家搬到了迪拜,“安静、自然、没有烟酒和污染,我希望孩子们在迪拜生活得更愉快。作为球手,我不能将全部精力给家庭,但每当我和他们在一起,我都会全情投入,因为那是一种说不出的幸福。”

  

世锦赛冠军集体爆发

  希金斯

  赢得不爽拒绝采访

  “从我打球第一天开始,每一次参加比赛,我都希望赢得胜利,获得冠军,打出最精彩的比赛。”赛前,约翰·希金斯依然带着孩子气的微笑,一双湛蓝的眼睛透着纯净,而昨晚,在以5比4战胜乔·斯维尔后,倔强而追求完美的他没有出席发布会,国际台联新闻官说,“也许是不满意自己的发挥,他没有接受任何采访,打车离开赛场了。”

  希金斯被认为是最优秀的比赛型选手,出色的得分能力还有娴熟的战术运用使他得到了17项冠军头衔。22岁的他在1998年就获得世锦赛桂冠。在2001年之后的三个赛季,他没有获得一项冠军, “我甚至因为担心职业生涯是否会一滑到底而失眠。”然而去年,希金斯在世锦赛上顶住了塞尔比的冲击,再次称雄克鲁斯堡,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回归。希金斯说,自己喜欢打扑克、烹饪美食,而外号叫作“苏格兰巫师”的他竟然真的会变戏法,“过圣诞节时,我给儿子准备了几个小把戏。他知道我的外号叫‘巫师’。”

  

世锦赛冠军集体爆发

  墨菲

  从来没输过丁俊晖

  “非常高兴赢得今天的比赛,我坐飞机飞了半个地球才到中国,不是首轮就来输球的。”5比4艰难战胜老将大卫哈罗德,墨菲的脸上堆满笑容,在新闻官询问有没有记者提问时,墨菲大笑说,“NO!NO!”还佯装要起身离开。昨天最后一局长达94分钟的较量,创造了斯诺克排名赛历史上单局最长耗时纪录。谈起这局球,墨菲打趣道,“我都不知道破了这个纪录,我觉得今天打得很好,最后一局也不错。其实打到后来非常困难,因为我很想去上厕所。所以对我来说,就是输了我也不会特别在乎,起码我能去上卫生间了。”

  每次到中国比赛,墨菲都会偕妻子并肩战斗,两人经常牵手出席活动,更是毫不避嫌地在酒店、活动现场拥抱亲吻大秀恩爱,1982年出生的他在2005年获得世锦赛冠军,也被认为是丁俊晖的有力对手。下场比赛,他将迎来丁俊晖的挑战,对此,墨菲笑言,“此前我和丁俊晖交手很多次,但我从来没有输过,再次对阵他,我依然充满信心。”

  晨报记者 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