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封闭前全身检修 领队:将军训精神带到训练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1: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国男女篮结束了在三亚的军训并于16日返回北京,17日,男女篮备战奥运会的全封闭集训计划将全面启动。集训之初,受到伤病困扰的中国男篮将集体接受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

  3月15日,男女篮队员圆满地结束了为期4天的军训。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军训总结会上对队员们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四天的军训中,队员们的表现都很刻苦,现在,这一课已经圆满结束了,希望队员们能把在军队学习到的作风、斗志和精神带到训练和比赛中去,那才是军训的最终目的。”

  而对于即将在京展开全封闭训练的男女篮来说,现阶段,伤病是男女篮最大的敌人。目前,男篮的三大主力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均有伤在身,其他队员也受到不同程度上的伤病困扰。据了解,为避免伤病给男篮带来影响,篮协将安排男篮全体队员进行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并根据队员们的身体情况,制定下一步训练方案。中国男篮领队白喜林透露,篮协计划聘请一些医疗专家,为有伤在身的队员进行一次会诊,并形成书面报告。中国男篮将根据报告对队员的一些慢性伤病采取“保护加练习”的方法进行治疗,即如果球员腰有伤就必须戴护腰,膝盖有伤就必须戴护膝,对伤病部位进行合理的练习,可以使原本脆弱的部分变得结实,防止老伤复发。在此基础上,篮协要求队员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既要保证训练,又要最大限度保护队员,尽量避免队伍出现非战斗性减员。

  白喜林表示,全面检查可以让教练组了解每名球员的身体状况、伤病程度和隐患,最大限度地避免伤病,“必须做到训练前有预热,训练后有放松,同时采用针灸、按摩等方式为球员放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