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民体验阿迪达斯“长城之星”奥运之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9:59  新浪体育
大连市民体验阿迪达斯“长城之星”奥运之旅(图)

写下心中奥运祝愿

  新浪体育讯 2008年3月8日至9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在大连青泥洼步行街的麦凯乐商场举行了主题为“一起2008,没有不可能”的“长城之星”足球之旅奥运体验活动。作为阿迪达斯奥运体验系列活动中的一站,这场活动吸引了大连大批热心奥运和喜爱足球的普通群众参与,大家不但亲眼见到了阿迪达斯为北京奥运会特别设计的比赛用球“长城之星”,还在一系列游戏项目中体会到了普通人也能参与奥运、奥运就在身边的乐趣。

  “长城之星”是阿迪达斯公司为北京奥运会专门设计的,因此“长城之星”的设计处处突出中国元素。中国红和代表喜庆丰收的金色成为球体主色。金色勾边的长城图案将中华民族奋勇拼搏的精神完美表达,而白银相间的动态弧形使球体现代感十足。整个足球最引人注目的是球面上的烫金色“中国”二字。现代感十足的外形设计大胆配合铿锵有力的传统中国书法,给人视觉与心灵上的震撼。

  大连素有“足球城市”的美称,拥有深厚的足球文化底蕴和群众力量。而大连麦凯乐商场,隶属于上市公司“大连商业集团”,是大连市顶级的综合类百货商场,阿迪达斯将活动场地放在这里,就是看中了麦凯乐商场所拥有的年轻、时尚、富有激情的消费群体。因此,这次活动从一开始,就拥有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活动一经发起,立即在大连及其周边刮起了一股足球旋风和奥运热潮。

  3月8日活动开始后,活动现场很快聚集了大量热心市民,大家在第一时间零距离接触长城之星的同时,很多人也投入到了现场的体验活动中去。网式足球、桌上足球,3对3对抗和颠球等体验区内都排起了长长的队列。特别是在颠球大赛中,现场举办了“2分钟颠球最多”和“看谁颠得最长”的城市颠球之星大赛,冠军不仅将获得“长城之星”足球,还将成为城市英雄。这些民间足球高手们将这一项目变成了一次绝活大比拼,他们的精彩技艺令到场观战者目瞪口呆。一位热心参与者表示:“我和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欢足球,更关注北京奥运会。阿迪达斯的这次活动让我体验到了奥运就在身边的感觉。”在活动中积极参与的不仅仅是这些民间足球高手,事实上这次奥运体验活动让所有热心奥运的大连市民都得到了一次体验奥运氛围的机会。在现场活动中,我们还看到了聋哑学生,他们的对足球运动的喜爱和对奥运的渴望和身边每个普通人都一样,奥林匹克精神中人人平等的精髓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经过两天的挑战,大连颠球“城市之星”最终产生。在“两分钟内颠球最多”的比赛中,本站的冠军成绩为两分钟内颠球299个;而“连续颠球时间最长”的纪录则在本站被刷新到了81分15秒。两个项目的获胜者均获得了阿迪达斯“长城之星”足球一个。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让我们看到,大连不愧为中国的足球城市,这里的群众不但喜爱足球,而且非常懂球,更会玩球。同时,两天的奥运体验活动也展现出大连人民对奥运的热情,以及大家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和向往。

  大连商业集团也派出了由员工和管理层组成的团队参加了本次活动。虽然他们是一家从事零售的商业公司,但是大商集团员工的水准丝毫不亚于专业选手。他们在颠球、3对3比赛中,展现了精彩的足球技艺和对体育的激情。

  阿迪达斯与奥运会的渊源可以追溯到1928年,自创始人阿迪·达斯勒为阿姆斯特丹奥运会选手制作第一件双钉鞋开始,这两个名字就密不可分地联系在一起。杰西·欧文斯、埃米尔·扎托沛克、威尔玛·鲁道夫、纳迪亚·科马内奇、皮拉斯·迪马斯这些体坛的风云人物都曾在阿迪达斯产品的帮助下,在奥运历史上留下一个又一个里程碑。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将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北京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的所有工作人员、技术官员和志愿者提供运动装备。同时作为中国奥委会体育服装合作伙伴,阿迪达斯为参加都灵2006年冬奥会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奥运领奖服和体育服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