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今晚18:15PK罗伯斯 赛前互相恭维惺惺相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2:06  重庆晚报

  

刘翔今晚18:15PK罗伯斯赛前互相恭维惺惺相惜

  本报讯 今天下午18:15分,刘翔将会在瓦伦西亚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栏的赛场上亮相,这是他在今年首次出战。当人们把刘翔与金牌划等号时,飞人本身却有着十分清醒的定位。“实际上如果能在这里进入前三名就是很大的成就了。”

  “我的室外赛表现强于室内,所以在这儿我的目标就是做得更好。”也许这只是刘翔为自己减压的策略,但是自从去年10月的韩国大邱大奖赛后,刘翔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了,他的状态如何谁也无法预料。相对来说,刘翔出战室内赛的机会不多,这也为他的夺金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在2003年,刘翔获得了室内世锦赛铜牌,2004年获得第二,而2006年他没有参赛。

  “对我来说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改进前三栏。”刘翔说。而前三栏恰巧是罗伯斯的优势所在。况且刘翔去年在上海本土败在罗伯斯手下,他在与这个古巴小子的两次交锋中全部告负。后者刚刚在上个月跑出了7秒33的世界第二好成绩。在去年的德国卡尔斯鲁厄赛上,刘翔创造了7秒42的个人最好成绩,这比罗伯斯要慢上0.09秒之多。罗伯斯对于刘翔也是惺惺相惜。“如果没有获胜的话,我也不会感到失望,因为我面对的世界上最好的选手。”

  当中国最为著名的球星姚明受伤后,人们纷纷将目光转移至另一位国际巨星刘翔的身上。作为中国田径的代表、奥运会卫冕冠军,13亿中国人都将在鸟巢夺金的期待寄托在翔飞人身上。对于自己上海同乡的伤势,刘翔表示非常遗憾。“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对于他在赛前受伤我感到很遗憾。我希望这不要影响到奥运备战,在这我为他送上最好的祝福。”但是他同时也表示,姚明的受伤并不会加重自己肩头的压力。

  古巴小子崇拜刘翔

  本报讯 在德国室内赛创造7秒33的世界第2好成绩后,他更是信誓旦旦地表示下个目标就是打破世界纪录——古巴小将罗伯斯向来就不是一个低调的人,不过,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却变得格外低调:“别人都说我是这次比赛的夺冠热门。但我要说,刘翔才是大热门,他夺取了运动员所能想到的所有头衔,他是我的偶像,而他做到的那些事情就是我的梦想。”

  问罗伯斯是否想在本次比赛上夺冠时,这个古巴小子立刻打起了“太极”。“这次比赛名将太多了,我只是冠军争夺者之一,我认为刘翔的机会更大一些。”罗伯斯看了看刘翔又笑着说,“一直以来,因为语言问题,我都没办法告诉他,我非常崇拜他。他拿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还有世界杯冠军,他实现了我无法企及的梦想。这次比赛,只要能够接近他,我就很高兴了。”

  为了不成为众多记者集中提问的目标,罗伯斯昨天不惜倒“苦水”。“最近我的训练并不太正常,而且我的心理治疗师也没有跟过来。”说到这里,罗伯斯还不忘继续夸刘翔。“我总是做不到像他那样专注。平时看比赛录像时,我会看他的眼神,学习那种专心的样子。”

  (冉冉)

  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