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体育界委员参政议政 弱势地区体育发展成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0:1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3月3日了解到,全国政协十届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以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为着力点,加强对体育各领域的调研和提案,取得丰硕成果。五年间,委员会先后组织委员专题调研50次,专题座谈会63次,专题报告会53次,参观考察30次,报送调研报告和重要建议43份;提交政协大会和常委会议口头发言45份。

  十届政协开展了“我国农村体育工作问题”、“发展我国少数民族地区体育”、“发展我国残疾人体育”等6项专题调研,特别是关于发展全民健身服务业的调研报告受到国务院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重视。2003年,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与国家体育总局组成联合调研组,就全民健身服务业的发展如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健美、娱乐和休闲等方面的需求和消费等问题,在天津、北京、浙江进行调研,形成了《关于发展全民健身服务业的建议》专题调研报告。随后,召开了由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形成了《关于调整全民健身服务业部分项目营业税税率问题的建议》及《关于调整台球、保龄球营业税税率的建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对此十分重视,不久之后将台球、保龄球营业税率从25%降至5%,促进了全民健身服务业的发展。

  在提案方面,2006年,何慧娴等多位委员在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提出了多件关于利用奥运契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提案。会后,提案委员会联合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提案者、中央文明办、北京奥组委等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调研,形成了《关于利用奥运契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调研报告》,并得到了中央领导的重视。根据中央领导的批示精神,中央文明委进一步加大了工作力度,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实施方案》,开展了“文明中国”宣传活动,编辑出版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简明读本》,组织了主题公益广告制作和刊播活动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