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受伤篮协钱包"缩水" 损失出场费900万人民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7:33  武汉晨报

  姚明受伤后,他个人的收入影响不是很大,但对于火箭队与中国篮协来说,却是一笔较大的损失,光中国男篮因为姚明受伤的损失,据不完全估算将达到900万人民币。

  (特约记者 李斌)

  火箭损失458万美元

  姚明这个赛季的年薪达到了1376万美元,即便姚明受伤,他的1376万美元火箭会全部支付,不过,火箭却因为姚明缺席四个月,四个月的价值458万美元一下子就打了水漂。为了备战季后赛,火箭还需要从自由市场再引入一名替补中锋,这样一来,火箭又多了一笔不菲的开支。当然,火箭的电视合同、场地广告牌都是提前谈好的,姚明受伤对此影响不大,不过,火箭这个赛季的曝光率很可能有大的下滑。

  篮协损失900万人民币

  如果说火箭队只是理论上的损失的话,姚明的伤停对中国篮协的影响却是实实在在的,中国男篮不久后将开始新一轮的集训,然后就开始各种各样的备战活动,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热身赛。据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透露,国家队将在奥运会之前安排18场热身赛。据联合太度体育机构总裁朱小明透露,中国男篮的热身赛出场费会因为是否有姚明而定,据他了解,有姚明又有易建联的热身赛,中国男篮的出场费约为200万元;无姚有易,出场费约150万元;而无姚无易,出场费只有50万元。假如18场热身赛只有易建联而没有姚明,每场将损失50万人民币,而18场比赛将直接损失900万人民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