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男女篮吹响奥运集结号 备战心理球技都要打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1:0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月27日,记者从中国篮协获悉,中国男女篮将于3月8日在海南三亚集结,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集训计划及一系列热身赛安排现已出炉。

  目前,2007-2008的CBA和WCBA联赛已经全部结束,中国篮协将在2月底公布中国男女篮集训的名单。3月8日,中国男女篮将在三亚集结,进行三天的休息和调整,3月12日至15日,男女篮将走入军营进行为期四天的军训,16日返京,17日正式拉开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的集训帷幕。

  据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介绍,27日上午,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和男篮教练组进行了精心细致的准备,向篮协汇报了男篮备战奥运会的情况。集训的安排大致分为两个阶段,3月8日至5月27日为打基础阶段,男篮将在京进行封闭式训练,从思想、身体、心理、技术和战术等各方面拟订训练计划,在做好体能储备、思想教育、技战术储备和心理辅导的基础上,提高队伍的技战术水平。

  5月28日至8月9日,集训进入赛练结合阶段,将训练和热身赛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通过比赛检验队伍的训练成果,发现问题并在下一阶段的训练中有针对性地进行解决。胡加时强调,重点要从队伍的精神面貌、拼搏作风、意志品质和抗压抗干扰能力方面进行锤炼。本土作战是一把双刃剑,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期盼会导致男女篮的心理和精神压力加大,教练组在执行技战术训练计划的同时,也要制订心理训练计划为队员解压,将男女篮的竞技状态和心理状况在奥运会前调节到最佳。

  一系列的热身赛现已敲定:5月28日、30日和6月1日,男篮将与美国NCCA八强之一的篮球名校孟菲斯大学进行三场比赛;6月12日、14日和16日,与克罗地亚国家队进行三场比赛;6月22日、24日,与立陶宛国家队进行比赛;7月4日、6日,与澳大利亚的全明星队进行比赛;7月17日至20日,男篮将参加国际篮联举办的斯坦科维奇杯;7月29日至8月1日期间的钻石杯,中国男篮将与安哥拉、澳大利亚、阿根廷、伊朗和塞尔维亚同台竞技。此外,8月5日或6日,男篮有可能再打一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