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报》子桦:此虎正当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04:5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跟那头从年画上PS下来的老虎不同,这头叫广东宏远的华南虎年轻力壮、经验丰富、齿尖爪利,在CBA的山林中,他是真正的王者。

  昨晚的总决赛像极了《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的片断——马小军在泳池里奋力地想往岸上爬,但每当他想探出头来上岸时,都被人用脚重重地蹬回了水中。就像辽小虎们,每次在他们努力地将比分追近的时候,迎接他们的是朱芳雨们精准的一箭穿心。这无疑会让所有的观战者内心生出一种深深的无奈,因为虽然你从未放弃过战斗,但始终无法改变结果。

  王朝并不是一天之内建成的,其实早在六七年前,杜锋、朱芳雨们就曾体味过昨天辽宁队员的那种无奈,初闯总决赛的他们被老辣的八一耍得晕头转向时,可曾想到过今天的五年四冠?当一支球队辉煌过、沉沦过、又奋起过时,才能称作是真正的成熟。更恐怖的一点是,这支球队中年龄最大的本土球员杜锋也不过刚刚27岁。

  网络上人气颇高的一位邝姓广东球迷信誓旦旦地发文称,如果广东丢掉了总冠军,他就给他即将出生的孩子取名“邝盼盼”,但似乎没几个人把他的话当真。尽管“锅巴”在拿下第四场总决赛后曾经信誓旦旦地声称要杀回鱿鱼圈,但现在看来,这里面给自己壮胆的成分更大一些。因为这完全不是一个等量级的较量。他们有朝气,有天赋,但真的还太稚嫩,对于一支刚刚打破总决赛不胜纪录的年轻球队来说,积累经验,放眼未来才是最好的选择。只要能够像广东队那样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将来未尝没有“杀回鱿鱼圈”的一天。(2311602) 子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