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为年轻交上学费 郭士强:总决赛经验受用终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03:32  沈阳日报

  

辽宁为年轻交上学费郭士强:总决赛经验受用终身

  王仕鹏剪下篮网庆贺夺冠。 新华社发

  本报东莞电(记者马骋)“我们还年轻,我们打到总决赛已经相当不容易了。总决赛输了,但是盼盼队的年轻队员却赢得了终生受用的宝贵经验。”正如盼盼主帅郭士强所说,年轻的盼盼队输掉了比赛,但一定会赢得明天。

  盼盼为年轻交上学费

  第四场总决赛打出好球,避免了横扫的难堪。但到了客场,盼盼队状态又突然消失,昨晚比赛一开始全队竟然0比

  12落后。尽管比赛中盼盼队一度将比分追至只差5分,但在经验丰富的广东队面前就是无法逾越5分的鸿沟。比赛最后时刻,盼盼队几次三分出手都未能投进,暴露出年轻球员关键时刻发挥不稳的弱点,最终盼盼队以81比90,总比分1比4负于广东,9年重返总决赛后再次与CBA联赛冠军失之交臂。

  盼盼明天会更好

  9年后重返总决赛,但还是没能夺得总冠军,盼盼队上下多少有些失望。不过主教练郭士强认为:“尽管实力不如广东队,但输掉总决赛之后还是有些遗憾吧。如果桑普森能够上场的话,我想盼盼队会打得更好一些。不过能够打到总决赛,对年轻的盼盼队已经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成绩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大家从总决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这对盼盼队队员的成长是非常有利的。我也相信通过这个赛季,盼盼队的年轻队员们上升了一个层次。”

  年轻队员杨鸣昨天是球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对于总决赛的失利,杨鸣认为:“我们还是输在整体,与广东队相比,我们队员的经验、身高、配合都不如对手。不过我们还年轻,我想通过刻苦的磨炼,我们在实力上会追上广东队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