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交三场学费后辽宁爆发 广东被对手拖入第五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23: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日电(记者 王祖敏)在辽宁队的强势阻击之下,广东队横扫对手获得总冠军的愿望落空。

  北京时间二十日晚,CBA总决赛进行了第四回合交锋,主场作战的辽宁队以一百零五比九十六战胜广东队,将大比分改写为一比三。

  此前已经三连败的辽宁队毫无退路,如果此役再败,今晚的辽宁队大本营就将成为广东队狂欢的舞台。因此,为荣誉而战的辽宁队誓言扳回一局,此役开始就摆出背水一战的架势,在总决赛第一回合中受伤的主力大前锋刘相韬也在近三场赛事中首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辽宁队果然先声夺人,凭借李晓旭连得七分,取得了七比二的领先优势。但广东队稳扎稳打,回以一个十六比六,以十八比十三反超五分。随后,辽宁队利用奥德捷在内线的优势,逐渐将差距缩小,并在第一节结束时,以三十比二十八要回领先位置。

  第二节,比赛转化为激烈的拉锯战,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差距均在三分之内。本节还剩下三分钟时,广东队以五十比四十九领先一分,但随后的辽宁队却有如神助,打出一个十二比0的高潮,在上半时结束时,以六十一比五十领先十一分。

  下半时,已经找到比赛感觉的辽宁队一直占据着领先局面,他们以八十四比七十四顺利结束第三节。在第四结前半段虽然出现比分差距被缩小至四分(七十一比六十七)的险情,但愈战愈勇的辽宁队仍然化险为夷。

  在向广东老大哥递交了三场赛事的“学费”后,首次参加总决赛的辽小虎终于“学有所成”,他们不仅有效遏制住了广东队令人“恐怖”的外线,而且在进攻端也找到了打破对方密集防守的办法,避免了在前三场赛事中因勇敢、拼劲有余,谋略、耐心不足而造成的被动局面。

  北京时间二十二日晚,CBA总决赛第五回合的交锋将移师东莞进行。对于广东队而言,在主场捧回总冠军至尊鼎,也许是一个更为圆满的结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